close
  其實我覺得不管看到什麼東西,一定都會有什麼感想,如果夠勤勞,那麼在部落格上可以跟朋友一起分享的事情會源源不絕,幾天不來這個部落閣,大概就會被新文章給淹沒過去;這也不是為了想堆積文章而什麼都寫,只是若善於觀察,能夠聊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不過,這幾個月來情況好像有了點改變,我好像看到什麼都沒有『感覺』了,不是我冷感,實際上每天我也對很多事情很有些意見,可是那多半是跟抱怨有關,並不是什麼感想或是觀察,就單純的只是抱怨,當我看到一草一木、一件事情的發生,我都失去了那種去聯想的能力。

  所以,筆尖就便秘了。

  對於一個原本期望可以當小說作家的人而言,這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雖然原本就寫的不怎麼樣,可是至少也還可以產出一般的文字出來,這樣不斷的寫下去,紀錄自己的心情、寫些自己的幻想,怎麼樣也可以不斷的進步下去的吧,再不然至少做到我手寫我口,維持一個正常人該有的水準嘛!

  最擔心的是對事物的感知力貧乏,沒有感想,如果我整天只會抱怨跟想著那些狗屁倒灶的事情,那這人生過的跟條鹹魚有什麼分別?

  也許是因為每天想的東西都很固定,所以腦袋慢慢的變得僵硬了吧?沒有接受新的刺激的話會有這樣的改變也是理所當然的,我想,大概只有慢慢的要求自己,不要在短短一年間變得像顆石頭一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