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重陽節,所以,就是大拜拜的日子。
  為甚麼重陽節要大拜拜,是為了要敬祖,為了敬祖,可憐兮兮的我就要早起,當個採買人,到市場去買菜,別的不說,還真有一種婆婆媽媽的感覺。
  供桌上變出一道又一道的菜餚,我想,祖先們一定很高興,因為,菜是熱的……
  我想不需要特別強調當菜餚擺了幾個小時以後,變得又冷又硬,連新鮮蝦子都放到有種腥味後,令人食不下厭那是什麼感覺了。
  為了彌補這個缺憾,調味料絕對不可少,燒雞攤附上了自製甜辣醬,沾他們賣的那隻燒雞,還算相當入味,雖然白飯硬了點,但是至少還有一道熱過的白菜,還算不錯。
  但是就在這個時候,老媽拿出了一瓶號稱純正大豆釀製的頂級醬油,我敢發誓,開了這瓶醬油是我今天犯的最大一個錯誤!
  「……誰昨天沒洗澡,腳這麼臭?」
  我偷偷聞了一下自己的腳,嗯,不怎麼臭,看了一下四周,好像沒有臭襪子放在附近。
  福爾摩斯說得好,當所有可能性都已經排除,剩下的那個答案即使再不可能,也是唯一的答案!
  是的,是醬油,是那罐泡在臭腳丫裡頭的醬油!
  「傳說中只要取得燕子的口水就可以長出燕窩。」
  但是絕對不是用臭腳泡在水裡就可以釀出香醇醬油!

  最後,醬油全部進了流理台的水管裡,沒辦法,當我不想喝洗腳水,就只有請流理台替我代勞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