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人一身汗的回到李政德家中,兀自氣喘吁吁,易天明習武一年,也知道剛剛活動過不能馬上休息,所以跟著李政德在庭院裡頭打著十倍放慢的陽拳,當作緩和操。
  李詮站在外面看著兩人,等到兩個人練的差不多了才招手要兩個人進來。
  李政德之母姚盈慈已經準備了熱茶再桌上讓李政德、易天明飲用,其實他們還是比較喜歡喝飲料,對茶葉一點興趣也沒有,不過練過功後喝飲料對身體不好,所以也只好耐著性子喝他們一點也不喜歡的東西。
  姚盈慈笑道:「你們兩人感情真好,連受罰都有另一個人陪的?」
  易天明差點把一口茶噴在桌上,咳了幾聲後說道:「沒…沒有,我是找這傢伙有話說,怎麼知道說完就已經跑好遠了,就折回來啦。」
  李詮心裡直想笑,心想:「真不坦率,這種鬼話誰會相信啊?」
  姚盈慈笑道:「好吧,就當是這樣吧。」轉頭看向自己的兒子,發現他猛喝茶,一句話也不說,看來也是臉嫩。
  李詮突然說道:「政德,你十七歲了,你還記得李家人十七歲有什麼要去辦的嗎?」
  李政德偏著頭,一隻手撐著下巴喃喃自語道:「十七歲要幹麻?我又還沒高三用不著準備聯考啊……我知道了!是可以去考機車駕照了?爸,你終於想通要買機車給我啦!」
  李詮瞪了李政德一眼:「十七歲可以騎車嗎?你再給我想清楚!」
  「爸,我明白了。」
  李詮靜靜看著李政德,等著他說話。
  「十七歲就是大人了,所以……爸,你是要我交個女朋友讓你放心對吧!這你就不用擔心,你兒子我啊,可是……唉呦!」
  李詮終於忍不住在李政德頭上敲了個響頭,易天明嚇了一跳,原來李詮也有這樣子的時候啊,轉念又想,如果真的想要李政德交個女朋友,那才真的是要擔心的不得了啊,這好色胚子的德行讓女孩退避三舍,要找個女朋友怕是難了。
  「爸……幹麻打我啊,不是的話跟我說是什麼就好了嘛……」
  李詮眉頭一揚:「魔窟!」
  李政德一聽大驚失色,易天明也覺得奇怪,這名稱古怪的東西到底是什麼,竟然讓李政德這麼驚訝,易天明提出這個疑問,而就算他不問,李詮本來也就是要解釋的。
  「不只人的體內會有氣的流動,自然界也會有不斷流動的元氣,這元氣的流動造成天氣地勢的變化,風水一學就是從這元氣流動而來的,大體來說天地元氣總是在一個平衡的狀態,但是整個地球上有十幾個點天地元氣是極端的不平衡,這些地方會自然而然的形成地窟,儲存各式陰陽元氣,在這種環境之下,原本不易產生的妖魔鬼怪就會大量出現,這樣的地窟,我們就叫做魔窟。」
  易天明驚道:「那整個地球不就妖魔鬼怪到處跑?」
  李詮笑道:「你碰過一次鬼已經很難得了,那你還碰過妖怪嗎?」
  易天明一愣,說道:「那倒從來沒有過。」
  「這就是了,各地窟都有國家級的組織或是異人世家做了禁制,靠近出口區域的低等妖怪是跑不出來的,而一些力量比較強大的妖怪則藏在地窟深處,不知怎麼了,這些力量強大的傢伙很少出現。」
  易天明還是搞不懂,說道:「各國政府怎麼會跟這種東西扯上關係?如果這樣我們這些百姓怎麼會一點都不知道?」
  李詮說道:「其實異界一直都存在,異人的勢力潛伏在社會的每一個角落,各國政府也或多或少與異界有著關係,比如說剛剛說的各地魔窟,如果不是靠著異人的幫助,光倚仗軍事武器是守不住的。」
  易天明皺眉道:「我明白了,不過這東西跟李政德該做的事情有什麼關係啊?」
  李政德痛苦的呻吟道:「李家天殺的魔窟試煉……」
  連姚盈慈也擔心的說:「不好吧……政德才十七歲,會不會太早了點……聽說魔窟很危險的,如果有個什麼三長兩短的該怎麼辦?」
  李詮信心滿滿的說:「放心吧,政德是李家近百年天資最高的弟子,我們家的武功他也學的差不多了,差的不過是火候罷了,讓他出去闖闖對他有好無壞的。」
  李政德沒想到父親對他這麼有自信,恃道:「我自己都一點把握都沒有了,你怎麼還一點都不擔心啊……」想是這麼想,不過他知道說他不想去也沒用,只能苦著一張臉看著自己的父親發愁。
  姚盈慈搖搖頭道:「我還是覺得不妥當,魔窟試煉雖然是我們家族的傳統……可現在時代已經不同了,沒必要為了訓練把孩子推到那麼危險的地方吧……如果有個萬一……」
  「不用說了,政德是一定要去,如果連魔窟試練都通不過,我們李家也不用再以異人自居,乾脆就像我們的鄰居朋友們一樣,忘掉異界的事情,安安分份的當個普通人算了,其他的什麼也都不用想了。」
  李詮剛說完,姚盈慈就有些生氣,於是李詮語氣一轉,溫言道:「不會有危險的,五十年前開始,蜀山魔窟的第二層以下就已經封閉,第一層都是些小妖怪,沒什麼好擔心的。」
  姚盈慈嘆道:「最好是像你說的,不然我可要擔心死了……」
  看著幾乎已經做好了決定的父母,李政德暗自苦惱,單槍匹馬闖魔窟,就算真的跟父親說的一樣不會有生命危險,但灰頭土臉是難免的,在洞裡免不了會皮肉痛了,這時李政德就得意的想到了他一年前就已經準備的後著了。
  「爸,要我去可以,但我有條件。」
  李詮見李政德竟然要跟他談條件,眉頭又是一揚,示意他有條件就說。
  「我可以乖乖的去魔窟作修練,不過……我要阿易陪我進去!」
  李詮、姚盈慈睜大眼睛看著李政德,李詮瞬間就想通了其中關節,拍掌道:「好小子,原來你一年前就已經在打這如意算盤了,難怪當初你完全沒通過我同意就傳授給天明陽拳、火動!」
  雖然說李詮頗不高興李政德自作主張傳出家中武學,不過他也發現李政德也不是完全不用腦袋的莽夫,增加朋友的戰力,以成為自己的臂助本來是沒什麼,但他一年前就想到為今天準備,這樣的未雨綢繆的心態已經讓李詮十分欣慰,反正現在李字世家也已經名存實亡,家傳武學隨李政德怎麼搞也已經不大要緊了。
  李政德轉頭對已經楞住的易天明說道:「阿易,怎樣?你不會不幫忙這麼沒義氣的吧?」
  聽到李政德這麼說,易天明可是完全楞住了,心中大叫:「死阿德、混蛋阿德,自己倒楣就算了竟然還想拖朋友下水,最沒義氣的就是你了吧!」
  李政德伸出手肘撞了撞易天明,說道:「怎樣?你該不會真的想讓我一個人進去這麼危險的地方吧?」
  易天明垂頭喪氣的說:「混蛋……你早就知道我不會拒絕。」

  易天明走在街上,為了過幾天將要前往地窟的事情操心。
  這一年來生活平靜,雖然他天天練武,但那從來只是興趣,他絕沒想到自己有一天還要跟妖怪扯上關係,真是想想都會頭痛。
  他走了一會兒,已到了人來人往的鬧區,他以前喜歡站在鬧區裡看著人來人往的感覺,但現在當他每次想到他身上已經有與眼前眾人大不相同的力量之後,總覺得自己跟街上這些人有好大的隔閡,他感覺……好像自己不是正常人一樣。
  難道他也已經算是異人的一份子了嗎?
  或許,以為數稀少的異人們眼中來說,他已經是異人了吧,轉念又想,其實異人又有什麼了不起,不過就像是古代時候那些俠客一般,只是更厲害一些而已吧。
  易天明所想的更厲害,其實還有可商確的地方,就拿戰爭來說吧,以不使用大型武器的時候看,如果有一隊像易天明這樣實力的軍人,那是多麼可怕的實力!就算使用大型武器,異人們來用時,眼光、準確度、判斷力都遠遠高過常人,戰力自然是十分驚人的。
  不說武力方面,異人們修煉的武術、異術等等不比一般世俗的東西,每一種技術都有改造人外在氣質、甚至是智力魅力的效果,越是高等的武功效果越是明顯,更別提修法的人精練精神力,本身毅力、智力較常人高出數倍,所以異人中有許多人無論從事任何職業都能取得大成就,即使隱藏異人身份也能衣食無憂。
  這就無怪乎李詮說社會的各個角落都有異人掌控著了,有著絕大的實力,卻守著不驚擾一般人的通則,有野心的人說不定就把觸手伸向政界軍界或是商界,只不過一般人不清楚罷了吧。
  易天明其實沒想過要用異人的力量做什麼大事,他練武不過是因為他喜歡,功力的增進讓他感覺很好,如此而已,但也是因為這樣,無意間深得以無意入有意的法門,前半年他的功力已飛躍的速度增加,直到後半年才遇到了瓶頸,功力的增加才緩了下來。
  突然間,易天明有種古怪絕倫的感覺,好像自己穿過了一層水般的薄膜走進了另一個世界一樣。
  眼前的街道還是街道,兩旁的商家住宅、汽車機車也都一如剛才,但易天明感到很不對勁。
  是哪裡不對勁呢?
  好靜,易天明耳中聽不到吵雜的聲音,他這時候才發現整個天地好像都變成死寂世界一樣,街上行人突然之間全部消失了!
  (這感覺……是異人的空間斷層?)
  易天明聽李詮說過,異人對戰時候,會啟動一種空間斷層術,創造出一種介於亞空間以及我們本身空間的空間夾層,如此便不用怕一般人窺見異人對戰,當然偷襲的狀況不在此限了。
  這空間斷層術以靠一種小道具施展,幾乎耗費不了多大法力,甚至連武人也可以憑真氣使用,所以幾乎每個異人都會用,但是易天明這人卻是從來沒有用過,只有聽李詮說起,所以他也想不通為什麼他會突然闖進別人的術法之中。
  其實空間斷層術對於身擁真氣、法力者並不設防,只要微提真氣就可以進入空間夾層中,剛剛易天明想起魔窟的事情,不自覺的稍微提了點真氣,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不小心闖進了這未知空間之中。
  「哪裡走!」
  街尾一聲清脆動聽的女聲響起,三道黑影飛快掠來,易天明看出那是三個身穿斗篷的大男人,後頭一道紅影追了過來。
  「小姑娘,憑你的身手還留不下我們啊!」
  等到四人奔近,易天明才看清楚那女子的長相,杏目柳眉,嘴小齒白,鼻樑秀美,膚色略略偏黑,而且是那種健康的古銅色,及肩長髮梳成左分,並在右耳際結了一條小辮子,用紫色短帶綁起,身上一件桃紅色長袖上衣,下身一件火紅亮色短裙,裙內穿著一件黑色緊身棉質長褲,腳上則穿著布鞋。
  易天明心裡喝了一聲采,這女子長相上佳,許多明星甚至不及她的美貌,尤其是她看起來活力十足,年紀亦不過十五六歲,渾身上下充滿了青春活力,絕不像那些風吹會倒的女子一樣。
  紅衣女子輕擺柳腰,叱喝出掌,這掌看來不是含有多大真氣,若不是紅衣女子太弱,就是這人根本不是主修武術的。
  前頭的三個男子中的一個回過身來,冷哼了一聲不自量力,跟著雙掌推出,一股陰毒的氣勁湧了出來,紅衣女子掌勢一點都沒能起到阻擋作用,立時分崩離析。
  這情況好像早就在紅衣女子意料之中,紅衣女子口中喃喃自語,左手由後穿出,食指中指間夾了一道黃紙,易天明看的分明,那明明是一張符咒。
  「就讓你們看看是不是自不量力!空壓符法!」
  紅衣女子手中符咒自燃了起來,在敵人雙掌未及身之前,空氣中驀然出現數道還不弱的氣勁,籠罩兩名男子,空氣中不斷傳來批拉啪拉的聲響,似乎有許多看不見的東西在擠壓爆炸,那兩人猝不及防,倒給鬧得手忙腳亂,紅衣女立刻拳打腳踢,趁著混亂大戰便宜。
  最前方的男子卻一點也不擔心同伴,看到易天明擋住去路,也不加問話就是一拳打來,易天明正想說這不關他事卻已經來不及,陰毒無比的氣勁襲來,易天明感覺到那男子的精神已經鎖定他,他並無退路,為今之計只有運起陽拳,一式旭日東昇與男子硬拼!
  異勁襲體,易天明感到一陣惡寒,全身血液流動好像變緩了,他大驚失色,連忙運勁將這詭異的真氣逼出體外,幸好那黑衣男子看他武功並不出色,只出了三四分力,意在把易天明逼退,而易天明也的確是跌跌撞撞的被推往一邊。
  那逼退易天明的男子轉頭喝道:「別玩了!我們還有事要辦!」
  其他兩人才如夢初醒,重組攻勢反攻回去,紅衣女子功夫不及他們,尤其現在又是以一對二,情勢極端不利,易天明見狀也不顧詢問,就想幫手,卻忘了自己連人家一招都接不下來。
  才一眨眼功夫紅衣女就已經節節敗退,被打的連剩下一張符咒也沒機會用出,不過三人卻沒有傷害她的意思,打退了紅衣女後,招呼著其他人轉身就施展輕功奔離。
  紅衣女還要追卻已經來不及,三人已經竄出結界消失的無影無蹤。
  那紅衣女孩跺了跺腳,似乎十分氣惱,喃喃自語道:「如果能再拖個幾分鐘就好了……」轉頭看著易天明,有些警誡的說:「你是誰?為什麼闖到我的空間斷層來?」
  易天明察覺女孩的些許敵意,心道這女孩該不是把自己當作跟剛剛那些人是同黨吧?連忙解釋道:「我是不小心闖進來的,以前我從來沒開過空間斷層,所以不知道提那麼一點真氣就會進來……」
  那紅衣女點點頭,想起易天明也跟剛剛的人交過手,應該不是同黨,警戒心稍稍放下,說道:「嗯,你武功這麼差,應該也不會是跟他們同黨的吧?還是說你不是練武的?」
  易天明心中大大不服:「妳武功比我還差的多了,竟然還敢說我差?」
  其實剛剛易天明被逼退的確是非戰之罪,一開始他就沒想到會波及到自己,硬接一拳時,對方的拳勁其實也不強,不過他卻被對方的詭異內勁侵入經脈,所以才吃了個大虧,等他逼出異勁時,那三人已經跑了。
  「……我不算異人,只不過向朋友學了一點點粗淺功夫而以……」
  紅衣女孩笑了起來,說道:「對不起啦,我才想起剛剛你還算是幫我阻了他們一下,不過竟然還笨笨的跟他們硬拼啊?他們內功很怪的說……」
  易天明苦笑道:「我怎麼知道,我說過我不是異人啊,還以為大家內功都是那麼一回事。」
  紅衣女孩說道:「嘻,呆子,我叫做顧晴音,你呢?」
  聽到顧晴音還叫自己做呆子,易天明真是哭笑不得,心裡倒也不大為意,或許面對美人男人總比較有包容力吧,於是說:「我叫做易天明,是星辰高中的學生。」
  忽然聽到一聲輕嘯,顧晴音興奮的說:「是我師姐來了!」轉頭就朝發聲處呼喚。
  轉瞬間一條人影由極遠處飛奔過來,那人輕高極高,才一下子就已經奔到眼前。
  來人是一個年約三十幾歲的女子,高度只約一百五十多公分,身上一襲拳士功夫服,長相秀麗,卻是個與王伯禧之母相差不遠的麗人。
  可是易天明對年紀大的麗人卻沒感覺,心中只想著:「異人也沒關係,不過穿著這種衣服在街上跑不是笑死人了嗎?難道報紙上每天報導的那些怪人,裡頭一大半都是異人?」
  顧晴音高興的笑道:「師姐師姐,我來介紹,這是易天明,剛剛他有幫我忙喔!」說著,將剛剛的事情說了一遍,順便介紹她師姐給易天明,原來那麗人名叫公孫劍舞,取的或許是公孫大娘劍舞之意。
  那公孫劍舞聽到易天明竟然不知好歹的與對方硬拼掌力,快捷的探手去抓易天明手腕,易天明本能反應手掌一翻,暗藏兩個變化,卻一點都沒用的被公孫劍舞抓住手,易天明還在發楞,公孫劍舞內息已經探入易天明體內,與他的內息接觸一觸即回。
  公孫劍舞微笑道:「還好沒什麼事,看來是對方手下留情了,不然雖說你內力還過得去,卻也得一招慘死在凝血邪功之下。」
  顧晴音這時以一個“看吧,我告訴過你了”的表情看著易天明,易天明這才知道剛剛不過一擊之間竟然這麼凶險,不禁打了個寒顫,連忙追問道:「這位……呃……公孫姐姐,你說的凝血邪功是什麼?」
  公孫劍舞說道:「凝血功是麥狄遜家的獨門武功,一般門人使用也不過讓對手血液流動減緩,使敵人出現破綻增加致勝良機,如果練到深處就可以使人血液凝結,無法可解,端是狠毒無比。」
  易天明愣道:「麥狄遜家族?」
  公孫劍舞撫媚笑道:「其他的你還是別知道吧?師妹不是說其實你並非異人嗎?最好還是別跟這些東西扯上關係。」
  顧倩音也點頭贊同,公孫劍舞卻瞪了顧倩音一眼,說道:「妳還敢說,連式神都沒放出來也敢追來,也不是不知道妳武功多差,給妳兩張天師派的符令也不是這麼用的!」
  顧倩音吐吐舌,不敢說話。
  公孫劍舞轉頭對易天明道:「小朋友,我和師妹有事先走了,你自己保重,別再隨便淌混水啦。」
  易天明心中轉念,不用她說易天明也很清楚,正想多說幾句道別話語,公孫劍舞已經牽著顧倩音的手飄然而去,臨行還對他一笑,顧倩音卻是扮了個鬼臉,對他吐出小紅舌。
  顧晴音與公孫劍舞離去後,空間斷層便立時解除了。
  看著一堆人突然出現在四周,耳邊吵鬧起來,易天明只覺得十分古怪,難道都不會有人察覺到他是憑空出現的嗎?
  易天明打定主意,下次一定要叫李政德試開一次空間斷層看看,他倒要看看出來的時候是怎麼樣子。
  想起顧晴音的樣子,易天明也不禁一笑,這小妹妹舉動倒也可愛,長的又漂亮,如果今天碰到她的是李政德,李政德一定會像死狗一樣賴著人家不放吧,這兩人都是異人,拉在一起倒也相配。
  旋即又想起公孫劍舞說的「連式神都沒放出來也敢追來」,這才想到為什麼顧晴音會問他到底是不是學武功的,原來她本身就不是個武人,在易天明印象中,“式神”是日本傳說中的一種法術,藉由紙偶招來各種不同的怪物來作為役使,其中最有名的便是役小角的前鬼後鬼兩位強力鬼神,這麼說顧晴音是式神使了?
  (話說回來他們也不像日本人,怎麼會用式神這名字這麼古怪?)
  其實易天明不知道,同樣的招喚術在各地都有不同的流派產生,不過亞洲一帶以日本的式神之名最為人所知,所以久而久之亞洲方面的招喚術皆稱為式神,顧晴音所學的式神招喚與日本方面大不相同。
  「唉……那女孩原來還真的留一大手沒發揮,看來我跟她實力還真的是差距大到不行,被取笑不是沒道理的。」易天明一邊行走一邊搖頭嘆氣,完全沒發現四周行人對他那副蠢樣閃避不及,還以為是哪個神經病被不小心放了出來。
  突然之間,易天明肩膀被拍了一下,他轉頭回去看,發現是好友黃建豪笑嘻嘻地看著他。
  「最近過得怎麼樣?」
  易天明聳聳肩,說道:「還不是一樣,不像你這麼忙就是了。」
  上了二年級以後,學校依一年級時的成績為學生重新編班,易天明較貪玩被編到了二階班,黃建豪成績一直都很好,所以就到了資優班級,之後他們班上變一直都在密集考試,忙得一塌糊塗,所以兩人見面時間也少了很多。
  黃建豪微微一笑,說道:「最近學校考試多的受不了,還好現在放假了,總算可以喘幾天氣,怎樣,有沒有興趣過兩天陪我去外地玩一玩?」
  易天明大嘆吃不消,說道:「李政德才剛剛約我下星期到大陸四川去,可沒空再去其他地方了,黃建啊,你這是約錯時間了?」
  黃建豪聽到四川有些愣住,隨即回過神來說:「沒關係,我後天要去花蓮玩,玩兩天就回來,不會佔用到你時間。」
  易天明奇怪的望著黃建豪道:「你是怎麼啦,你應該知道我不可能有那麼多錢一次去兩個旅行的啊?」
  「呃……對……我一時之間忘了。」
  易天明有點擔心的說:「你沒事吧?怎麼有點心不在焉的樣子?你生病了嗎?」
  黃建豪搖搖頭,說道:「沒什麼,我只是想到一些事情……好吧,既然你沒辦法那我也不勉強你,希望你在四川玩的愉快吧。」說著,匆匆地走了。
  易天明搖搖頭說道:「今天是怎樣?怎麼每個人都來去匆匆的啊?」
  從他闖入空間夾層道黃建豪到離去,中間不過十分鐘時間,眾人果然皆是來匆匆去匆匆。
  易天明甩甩頭,要自己不再去想這些事情。

  滾滾塵風,在易天明所居住的城市吹起,風聲中帶來呢喃的耳語,彷彿有什麼不知名的生物在低低?訴。
  人們無從察覺,只在漸大的風中聞到淡淡的腥味,旋又當作是汽車廢氣而拋在腦後。
  城市的角落,五十層高樓的辦公室中、商業區的鬧室裡、廟宇旁的算命攤、近郊的別墅中,都有人微微的抬起頭去思索,是否發生了什麼事情,感覺城市裡的靈氣、妖氣。
  一切仍如往常,沒有改變……
  但從這刻起,平靜的世界就像是被暴風雨的海面,波濤洶湧……

  電視新聞報導。
  「又傳分屍事件,昨晚八點時分接連在兩座公園發現被分屍的屍塊,經法醫鑑定死者分別是一男一女……兩人無任何可能關係,獲判可能是無差別殺人,目前市內人心恍恍,警方正在嚴密監控可疑人物……」
  坐在電視機前的李詮皺了眉頭,喃喃道:「日子,越來越難過了啊。」接著低下頭目光凝視著小茶几上的一片小小的指甲碎片:「可不要是什麼非親人的妖獸才好,否則……」
  他嘆了口氣,開始苦思日前才剛剛得到的一些耐人尋味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