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年度開始高中生恢復打靶,所以從前天,我的單位就接到電話紀錄,本縣的各個高中會來打靶。

  這個消息一傳出來,又是一陣雞飛狗跳,刷油漆的刷油漆,打掃的打掃,總之得把營區弄的有模有樣,(其實每樣設備都破爛成那樣,也不可能好到哪裡去了)適逢漢光演習旅營指揮所展示計畫,我這個營參三就這麼瘋狂的加班、站哨,昨天晚上才剛剛加班把今天要弄的資料生出來,今天完全沒補休,就起來開始準備作業了。

  正作業間,就聽到外面傳來嘁嘁喳喳的歡笑聲,間雜著女孩子的聲音,原來第一個來借場地的羅東高商已經到了,一群穿著運動服的高中生正在嬉鬧著聽示範員的講解,介紹一些武器的來歷以及使用方式,看著一群高中生帶著照相手機進來到處拍照,還扛著T75機槍耍帥,其實心裡還蠻嫉妒的,要是我們這樣做的話,早就被幹到翻掉了,何況我也沒帶過手機進到營區過呢,更別說是照相的了。

  在他們上場打25公尺歸零靶的期間,我接到訓練官的命令去詢問羅商射擊指揮官的一些資訊,那時候值星排副在一邊,在學生的面前似乎變得友善,和我有說有笑的,還有個之前挖洞給我跳的排副,那時我和他兩個人互開玩笑,好像好朋友一樣,如果讓那些高中生來說,或許完全看不出來這是兩個剛剛才發生過那種事情的人吧,唉……這又有什麼辦法呢,當兵也只能做做表面,雖然會碰到很多值得交往的朋友,可是面對有嫌隙或是不喜歡的人的時候,表面上也只能裝裝樣子。

  後來訓練官直接跟我一起前往指揮所,指揮所搭建在高中生說明場地的正後方不到五公尺的地方,訓練官一直對我不錯,所以我跟訓練官出去自然有說有笑的,很開心的樣子,他們看到我一個二兵居然跟中尉像是兄弟一樣講話,可能也會覺得軍隊真是不錯,大家都像朋友一樣,很和諧和睦?

  但是這都是假象,當過兵的人,每個都知道。

  國軍試辦高中生打靶暨志願役士兵招募說明會,旨在營造一個軍隊好像真的不錯的氛圍,或許來到我們營區的這麼多個學校裡,就有幾個人會以為軍隊真的不錯,就這樣簽下去了,羅高、羅工、羅商、蘇水……這些學校裡面真的會有人就這樣傻傻的被騙進來嗎?

  我想,這個種子有一天會發芽,總會對幾個人造成影響的。

  然而這個假象所造成的結果,對他們而言究竟是好或是壞,我是做了功德或是造孽?

  其實我的心中有了答案,但難宣之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