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物質的慾望越來越強烈,想要買的東西越來越多,除了上次講的KBTalking鍵盤(已經下訂單了啊),還有早就已經想買很久的手錶,這個禮拜看到的,可能會推出的新一代iPod,也讓我蠢蠢欲動。

  我記得以前我是沒有這麼會想要這些很物質性的東西的,每天吃飽喝足,上課回家玩玩電腦,抱著女朋友聊天開玩笑,就很滿足了,其他東西雖然偶爾也會想要,卻不是很強烈的去企求,以前母親也常跟我說,這樣無慾對我不是什麼好事情,因為沒有慾望就不會去追求什麼東西,努力也就有限,所以每天都過的很隨便,過得一天是一天。

  其實年紀越來越大,慾望越來越盛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如果這樣旺盛的物慾可以讓我一掃前頹,以後拼命努力,那就是一件好事情,只是轉變的時機好像不太恰當,在下我還在當兵,可不是一個可以想辦法賺錢,或是夢想著未來可以做些什麼,並為了那個目標而做準備的時候。

  每個月領著那少的可憐的五、六千塊,想要的每樣東西都要花掉我一兩個越薪水,根本就是坐吃山空;入伍前還在想著要存一筆錢,等到退伍時可以支撐我一陣子的生活,不用煩惱生活費從哪裡來,也不必跟家裏頭拿錢,結果光是支持弟弟出社會,就花了不少,這部份我倒是很樂意的花下去,支持自己的家人,永遠都是最值得的,不過物慾的部份就讓我很動搖了,畢竟當兵到現在還沒有在自己身上花什麼錢,每天都這麼辛苦,實在是很想買想要的東西慰勞一下自己,卻又常常想到現實面,需要存一些錢備用,兩方為難。

  只能說這物慾,還來的真不是時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