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相聲那一篇的時候,發現了延伸閱讀「歷史上的今天」終於出現了,本來應該是可喜可賀的事情,但是看到文章的內容後,我的心情有點沈重。

  我所寫的有關於那位女孩,已經有將近一年沒聯絡上她了,最後一次聽到她的消息,是從她的鄰居那邊輾轉得到,後來確定她再也不會上MSN後,將她的鄰居的MSN也砍除,這段僅僅用蛛絲般的緣所牽繫著的我們,永不再見。

  這是件好事,因為我不確定凶險的網路世界,是否會讓這位有著嚴重憂鬱症的女孩再一次的走上絕路。

  一年前的汪踢,是這位女孩很偶爾會前往的地方,那一晚她的憂鬱症發作,處於崩潰的邊緣,於是她在汪踢留言:

  『我很想死,怎麼死才不會痛苦,才可以讓我離開這個黑暗的世界?』

  一般來說,人們都是很有同情心的,總會有好人安慰安慰她,讓她不要一時衝動,讓她可以有時間與醫生配合,好好的控制她的病情,然而那一晚一切都不對勁了,網友的留言非常的尖酸刻薄,很多人叫她去死一死,說她說謊,有種就拿刀劃自己,也有人要她跳樓、喝農藥。

  那個深夜,她拿起刀,狠狠的在她的臉上縱橫交錯的留下印記,血色賤滿純白的床單。

  家人發現她時,是早上的六點多,失血過多的她倒在床上。

  後來經過搶救,她的性命被救了回來,但是,本來美麗的容貌已經盡毀。


  知道這件事情的我,回到汪踢、黑特嚴厲的譴責當晚,落下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的那些人,不只我一人,無論認識她與否,網友譴責聲漸起。

  然而不只是當晚那些人每個人都毫不在意的說自己完全沒有責任,是那個女生不好,自己自殺,他們又沒有拿刀殺她,也有很多人以看笑話的態度嘲笑著那個女孩,痛罵女孩家屬『居然讓她上網』『為甚麼不睡覺,一天二十四小時看住她』,所以所有的責任都是女孩自己,與他們的家屬有問題,那些要她去死的人一點錯都沒有。

  那天,我哭了。

  網路真的是一個很畸形的地方,因為不用面對面,所以犯下任何罪行,諸如欺騙、教唆等等犯罪的時候,人們總覺得自己沒有責任,因為每個網友都可以插上一句話,所以當螢幕外的那一個人死去,責任好像就被分擔了,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沒有做錯什麼。

  我想起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小說版裡頭有一個故事,一群人出於遊戲為目的,分配每個人做一件諸如打電話、放清潔劑、不小心踢倒東西這樣微不足道的小事,每個人都認為即使所有的事情都順利完成,也不見得可以殺掉一個人,就算人死了,他們也沒做什麼殺人的事啊,他們只是做了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罷了。

  然而,他們的確是殺了一個連自己都不認識的人。

  死了。

  我曾經掙扎於生死之間,所以我對於輕賤他人人命者,非常的厭惡,一個女孩差點為了這些自以為好玩的言論殺死,最後因此毀容,為甚麼這些畜生可以每個人都還笑得出來?

  那是人命啊!

  無論怎麼狡辯,這群混帳差點就殺了一個人,無論他們怎麼說,用什麼歪理去掩飾,一條命就差點毀在他們的手上!



  這件事終究被掩蓋過去了,汪踢不許人討論這件事情。

  於是到今天為止,絕大部分的板友,還是不知道他們所在的地方曾經差點害死一個人,並造就了無數起強姦案、詐欺案。

  為了一個溫馨的假象。

  於是騙子、色狼、殺人未遂犯還是繼續橫行,沒有人知道他們到底是誰。

  網路世界陰暗的一面,莫過於此。


--


  任何意見都會有正反兩面,但請允許我任性一次,本篇文章,謝絕為人渣辯護的回應。

  辯護者列為拒絕來往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