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一張星球椅上,大腿上擱著一本厚重的原文書,旁邊的小茶几上放著一杯香濃奶茶,我推了推鼻樑上咖啡框的眼鏡,看看四周,我這是在什麼地方?

  我站起來,環顧這間以純白色系打造起來的房間,看起來經過精心佈置,雖然用的都是一些便宜的素材,可是卻弄得相當的舒適,我的正前方就是一面透明的落地窗,透過窗外看出去,是一片蔚藍色的海洋,眼光繼續朝上移動,彤雲映著緩緩下沉的夕陽,鹹鹹的海風透過敞開的落地窗撲在我的臉上,感覺很舒服。

  右手邊排著一排的原文書和小說,還有幾樣ciboy公仔,弄得整整齊齊的,左手邊是一面木框全身鏡,我看見鏡子裡頭的我,頭髮已經留長不複我自己昨晚記憶中的刺蝟般短髮,身上穿著淺藍色的挺拔襯衫,衣袖卷到小臂的一半,底下配著淺咖啡色的長褲,腳上則掛著一雙綠色的室內拖鞋,舉起手腕看著那隻黑鋼打造的手錶,嗯,現在時間是下午的5點45分。

  我坐回星球椅上,把原本放在我膝蓋上的量子力學丟到背後的雙人彈簧床上頭,楞楞地看著窗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怎麼會在這個地方?昨晚,我不是提早就寢,準備要養足精神回到部隊去接受新一波的荼毒嗎?一轉眼的時間我怎麼就跑到了這個陌生的地方,換了身衣服,連頭髮都留長了?

  想到小說金庸群俠傳裡頭,第一次發現自己回到古代時的易一,我現在的心情跟他著實差不多,難不成有一個整人節目把我搬到這裡來,其實有個鏡頭藏在暗處打算看著我出糗?

  但拉了拉頭髮,再怎麼厲害的節目也沒辦法一夜之間把我的頭髮變長,身為一個看多了玄幻小說的新時代青年,我不得不懷疑我是穿越到異世界來了。

  一雙白皙的手趁我不注意時悄悄地擱在我的肩膀上,輕輕的按了起來,我回頭一看,一個年輕女孩子正微笑的看著我,我突然發現我好像認識這個女孩子,而且不可自制的喜歡她。

  她說道:「下個禮拜你不是要報告了?上了碩二後你變得好忙,我們變得少出去了呢。」

  我的身體好像不受我控制,自己有了反應,捉著她的手溫軟如玉,偏頭微笑,說:「是我不對,我這個月的稿費前天匯進來了,明天我就帶妳出去玩,怎麼樣?」

  看著她雀躍的起舞,我心裡頭感到很滿足。

  真是美好的生活,穿越到這個地方也不錯啊,不過這裡到底是哪裡?













  然後,我就醒了。

  究竟是莊周夢蝶,抑或是蝶夢莊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