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頭瞎起鬨的人越來越多了,這兩天放假,看多了無聊跟著起舞,謾罵星光大道的人,突然覺得有點感慨,難怪台灣這塊小小的土地可以這麼多爭執,人類原來只要遇到了什麼事情,就會抓住天平的一邊,死命的打擊對方。

  還記得當初藍綠分成兩邊在互相攻擊,做出種種不理性的事情的時候,PTT的鄉民曾一陣感慨,說這些長輩被仇恨與執念矇了眼,只會為反對而反對,看不清事情的真相,也不想看清,只知道將自己所相信的人無限上綱,變成信仰一般,無條件的信任,自己則站在那面大旗下,自詡為聖騎士,為捍衛道統而戰,然後我們就看見了一場席捲全台灣的猴戲。

  曾幾何時,物換星移,現在爭執的兩邊變成了鄉民與星光迷?

  爭執的內容從政治變成了娛樂,然而壁壘分明,不容一絲模糊地帶存在,他們的對抗讓我想起了那一句『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抓著對方的痛腳打,其實我很想問問他們,如果真的覺得自己這麼對,何必都對一些攻擊迴避,不敢去回答?

  星光迷應該瞭解到,星光大道這個節目的確是濫情的太過火了,每集都哭得淚如雨下,實在讓人無法相信,也讓人覺得很厭倦;可是鄉民的謾罵更是不堪,完全無視於參賽者的夢想與努力,也無視於他們是不是真的有歌唱實力,只會說什麼:「喜歡星光幫等於喜歡5566,幼稚白痴」這樣的話,不但無法讓人信服,更讓人覺得說出這種話的人幼稚的可以。

  我自己本身不是很喜歡收看整集的星光大道,因為節目的手法實在太濫情,但是參賽者懷抱著夢想,一步一步進步的歌聲,也著實的吸引了我,我真的可以聽到他們進步的軌跡,唱的越來越好,比很多歌手都好,這一點是值得肯定的。

  有時候更聽到有些自以為格調高的人說什麼:「會喜歡聽星光的人根本就不會去聽駐唱,只喜歡這種包裝音樂,真遜。」這種話,難道他們不知道許多參賽者本身就是駐唱歌手,何況,這種把自己放在高位,對眼前的事物不加批判的就全然否定,實在是很糟糕的作法,讓人覺得噁心透頂。

  還有人說「原來現在只要唱歌好聽就可以吸引到一堆迷歌迷妹了」,我倒是想問問,身為一個歌手不注重在自己的歌藝,帶給聽眾好的聽覺享受,那麼到底是要注重什麼呢?難道要像某些團體,以為梳個頭就可以鬼吼鬼叫的出來騙錢?

  當然這些人也不是沒有缺點的,他們都還太生嫩,節目又把他們弄的太假,這些都是不能否認的缺失,只是真的必須承認他們對歌唱的熱情,正視他們一路的進步。

  至於楊宗緯謊報年齡的事情,的確是一件教壞人的錯事,本來我在想,這也太不應該了,雖說情有可原,但畢竟不是好事情,應該給予譴責才對……只是當我打算譴責的時候卻發現,好比一個亂丟垃圾的人被當作殺人犯來審問一樣,情形已經失控,鄉民的怒罵已經升格到對一個通緝犯的怒氣那樣,讓我傻眼……小罪重罰,這並不是一件正確的事情,什麼樣的錯事必有其應負起的責任,要剛正不阿,不能有所偏頗,我只能說鄉民這次根本是跟著他們最討厭的記者去起舞了。

  唉,難道單純的想聽歌也這麼困難嗎?為什麼要把事情弄的如此複雜呢?

  在此,希望懷抱著夢想的人,都可以起飛,找到自己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