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氣這東西影響人真的很深,如果所處的那個環境原本就不是一個很公平公正的地方,如果原來就不鼓勵和和氣氣、待人以禮,那麼在裡頭的人也有可能就這樣變了樣。

  很明顯的,我在說的是那個地方。

  其實我也碰到了許多很好的人,受了他們不少的照顧,我想這些鼓勵與幫助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吧,不過碰到更多的是在輾轉的磨合中,被這個環境所改變的人們,刻薄的對待新來的人,或是擺著自以為了不起的樣子,而許多時候,一個在外頭正正常常、彬彬有禮的人,到了裡面或者是提到相關的事情,會驚然發覺,怎麼他很像整個人都變得不一樣了?

  我記得在去那裡之前,我曾想著要好好的與大家相處,交多一點的朋友,確實的,到現在為止我也已經認識了不少個好人,但是我仍然是無法對那些曾經擺起架子的人視作可以深入交往的朋友,交朋友需要以同等的姿態去互相接納,如果一個人在與你相處的時候,很可能會不定時的以上司、老大那樣的態度去釘你,潛意識的就認為自己應該要比你還要更高一點,這如何能真的成為朋友呢?

  所謂的資深,應該是一個教導的角色,而不是一個頤指氣使的東西,否則,也只能得到一個貼耳伏首的乖學弟,卻失去了一個朋友啊。



  從一位學長身上,學到一位資深者該怎麼做,不需要凶神惡煞,也可以讓學弟懂得該做什麼,希望明年的今天,我也能像這位學長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