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會走路了。

 

最近,常常會想,該怎麼走路才好,

剛剛進入一個新環境的我,一小步一小步的走,

怕行差踏錯,瞻前顧後。

記得當兵後期,穿著迷彩,走路都是大步大步的往前邁,

每一步都又重又急,堅決明確,

因為那時候的我只要遵守命令就好,

令行禁止,不用去迷惘些什麼。

在學長的面前,走路總是有些跳躍,

是想表現的我還年輕,什麼都不懂?

不喜歡走在別人的面前,

可以的話,總是喜歡默默的跟在人群的後方,

看看這群人啊,多麼的開心自在,

然後可以覺得自己也被這股氣氛感染了。

 

可是這都不是我,我想怎麼走?

 

所以我就不會走路了,每一步都走得憋扭。

 

這一腳該怎麼踏,那一步該怎麼下?

 

我穿上了最喜歡的襯衫,換上咖啡色的休閒鞋,戴上錶,

我一步一步往前走,慢慢緩緩的,堅定不移的,

每一步都走在我眼睛所注視的那條線上,不偏不倚。

 

我可以帶著微笑,慢慢的走,不動搖,

不需要突然加快步伐,

不會腳步沈重忽然變慢。

 

 

我想這樣走,不只在這個看得見的世界,也在那個看不見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