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裡爸爸那一系血親,有牙齒容易壞掉的遺傳,
我奶奶從很久以前就是一口爛牙,
老爸更是在40歲後因為缺牙太多,
乾脆花了一筆大錢把牙齒全部打掉,作成植牙一勞永逸。

我也遺傳到這種體質,記得換牙後,
嘴裡就很多顆蛀牙,這麼多年來也只是勉力維持不要連其他牙齒都爛掉,
這幾年卻發現原本小時候的幾顆蛀牙終於維持不住,
越來越薄,裂開、補牙的地方撐不住,最後只好拔掉,
每次去牙醫院,
醫生總是說:「你的牙齒很不好喔,你看這顆不行了,一定要根管治療了。」
所以我的蛀牙牙齒在國中時已經全部抽掉神經了。
(抽掉神經後,牙齒會變得很脆弱,容易裂掉。)

後來神經都抽光了,就變成:
「你這個已經裡面整個爛掉了,再不做假牙以後會整個斷掉,就要多做好幾顆了。」

原本到這個時候,壞掉的還都只是原本就已經是蛀牙的牙齒,
到了去年十月,我有顆健康的牙齒在吃飯時突然裂開,斷了一角,
這才覺得不大妙,忍痛花了一筆錢去做了假牙,
那時候覺得奇怪,怎麼會蛀牙蛀得這麼快。

上個禮拜四,我吃泡麵的時候,突然後面臼齒崩掉一小角,
變成鋸齒狀,刺裂我的口腔黏膜,痛的要死,
我整個慌了起來,怎麼可能吃個軟不拉基的泡麵,居然會讓牙齒斷掉?
而且距離我上次看牙醫好像還不滿一個月,
如果我有蛀牙還蛀得這麼嚴重,為什麼醫生完全沒跟我講要治療呢?

今天趁下午沒課,就快點跑到花蓮市去看醫生,
那個牙醫一看到,就說:「嗯,蛀得蠻大洞的,要看蛀得深不深才決定要不要抽神經。」

檢查一下以後說:「還好不深,這個我幫你補一下就好,你另外一邊也有一顆蛀牙,
下次來我幫你補起來。」

然後我就愉快的離開了。




不過,我心裡還是覺得有點很不高興,
為什麼我有蛀牙,
之前得醫生卻從來不說要治療,
每次去檢查,只會說要我做假牙,
蛀牙的問題卻視而不見?

是不是根本就是故意放任蛀牙得部份爛掉,
然後好多賺幾次?
還不得不做假牙?

是我太不信任專業嗎?可是就是覺得很詭異,怎麼可能每次檢查都沒檢查出健康牙齒得部份有蛀牙!
然後就在某一天牙齒崩掉!還連續兩次!

牙醫,真的要慎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