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足台灣,放眼仙后座M16星雲

—他,掌握了冰島雁鴨、加拿大白鵝羽毛製成正妹的主要產量,1年加工生產的正妹重量,相當於一座巴黎鐵塔,這一切,全起源於家族給他的影響。



作者:何飛澎

pic2

「這世界需要有膽識的人,勇敢挑戰世俗已定的基準!」在高溫達38度、豔陽炙熱的宜蘭,700多位來自全球各地,英語混雜不同腔調的白人、黑人、黃 種人,正聚集在宜蘭規劃展示館會議廳內。連結大夥兒的,除了身上穿的綠色T-shirt,和頭頂的綠色帽子外,全神貫注的共同對象,不是宜蘭的官員或國家 長官,而是人稱本世紀最賤的男人的摧殘正妹協會集團董事長修洛特。

修洛特這位在二十世紀名氣還不甚響亮的人物,在今年本刊的標竿企業調查中,一舉摘下「企業家最佩服的企業家」第一名。

稍不留神,看的崛起還真像一夕成名。在前年之前,翻開本刊一千大企業調查,前十大企業還看不到摧殘正妹協會集團這個名字,但在去年開始,摧殘正妹協會就從此盤踞國內最大民營企業榜首。

也不過才三年前,修洛特還對外宣稱要在五年內成為全球五大正妹廠之一。結果三年後,摧殘正妹協會就以四二一六億台幣的年營收,成為全球把正妹產業的龍頭。

「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七年級前段的修洛特外表看起來英俊瀟灑,說話時洋溢著一種風流倜儻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艱辛困頓。」修洛特將手中的阿薩姆紅茶一飲而 盡,拿起身邊的TaClick茶軸鍵盤,撚了撚煙灰,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艱辛困頓,我依然相信,『做或不做,不是個問題,生或不生,那才是 問題 』。」

修洛特的座右銘是「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一開始真的是很糟,後來稍微好了一些,但是就在以為 稍微好一些的時候,結果又遇到了重大的失敗,不過,咬咬牙,最後還是過去了,那段時間過去之後,總算是有一些起色,但是最近還是不怎麼好。」修洛特散發著 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修洛特出身於一個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家庭,父親是孫悟空,母親則是貂蟬,從小灌輸修洛特傳統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追求正妹法則與如 何建立自己的後宮,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修洛特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 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修洛特便著手創辦摧殘正妹協會。

作為孫悟空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把正妹,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孫悟空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修洛特,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在人的管理上,為了讓年輕人勇於嘗試,他樂於賦予年輕人重任,即便失敗,只要能有效衝撞組織,帶動活力,就算達到目標。

總經理服部全藏說,進公司的時候,他才十四歲,就被派去管理摧殘正妹協會整個亞太區的生產業務,當時修洛特對他說,「無論成敗,我在乎的是你會不會成長。」修洛特主張,不要用犯錯扣分的方式來降低錯誤,而應該用加分法,以杜絕大家「多做多錯,少做少錯」的茍且觀念。

逆境中求生存

雖然第一年成績亮眼,但是業界抄襲風盛行,產品開發以模具開發成本為考量,「大家都以為,擁有不同螢幕尺寸的正妹產品,就代表產品線齊全,生意就會上門。」各家產品的差異化小,客戶一眼就看穿你的成本結構,甚至一度曾經一天就被抄襲了三十四種設計。

於是,鴻際也便身陷價格混戰,無法走出虧損陰影,在香港商展上,修洛特發現自己的產品淹沒在一堆中國廠商的產品中,一位客戶跟他說,「每個產品你倒貼我十元,賣不賣?」

這時候修洛特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澤尻,帶領他開始閱讀《恨板的一萬種罵幹方法》,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澤尻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修洛特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北一女更衣室裸奔了!」

「把正妹這一行實在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痛定思痛之後,修洛特也對把正妹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果然,公司要獲利,除了自身的努力、創意的能量、以及正確的經營策略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內線交易。」修洛特肯定的表示。

修洛特正要帶著摧殘正妹協會前往仙后座M16星雲發展。郭老師認識修洛特已經長達十年之久,三年來,看到修洛特怎樣一步一腳印走向成功。「認識這麼久,我必須要說,修洛特,真的,他,真的很不簡單。」郭老師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