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群人一天24個小時都生活在一個狹小的環境,一個禮拜面對面5天以上,就算有再多的話題也有講完的時候,有再多的玩笑,也有開完的時候,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到最後就會一再的重複原本的玩笑了吧。

  我記得曾經聽人這麼說過:「高明的玩笑,是開自己的玩笑。」因為,不會得罪人;可是人總是喜歡開別人的玩笑,藉由貶低對方的某個特點、某個事件、某句話,來取得笑點,當然願意給人開玩笑的人必然是朋友,一些些的貶低,彼此之間也只會覺得好玩,不會放在心上,然而一切也是有個臨界點的,如果一樣的貶低一再的重複,一天到晚,每天、每天……人非聖賢,沒有那種能將一切視作雲淡風輕的高EQ,總有會生氣的時候。

  所以有的時候我也會想,你們真的重視朋友嗎?如果真的重視朋友,那麼為什麼不懂得節制,拿捏自己說話的分寸呢?如果自己將話講的太過火,又怎麼有那個臉責怪別人開不起玩笑?這樣本末倒置,黑白不分的說法,實在無法令人接受。

  玩笑應該是要讓大家都開心,將開心建立在他人的不悅之上,本來就不是一件正確的事情,這是一種對朋友的情誼不尊重的表現,如果真的在意自己的朋友的話,怎麼會不在意自己的言行會不會讓人不悅。

  在這短短的人生中,雖然偶爾也會看到這樣的情形,但實際上並不是這麼的頻繁,我所認識的大家都是一些好人,即使有時會說話過份點,也極少見,然而近來我卻很常看到這樣的反常狀況。

   或許是整體的氣氛太過陽剛直接了吧,每個人都忘了作人要柔軟,要時時的關心自己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言行,硬與硬的碰撞讓空氣中充滿了暴戾之氣,大家都說這裡是交朋友的地方,可是有太多人漸漸的迷失,忘了人類社會的柔軟與相處模式,顧著讓自己笑,不深思一句話說出口,別人有什麼樣的感受,從小到大接受到的教育,好像漸漸的就被忘掉了一樣,忘了要節制……做什麼事情都要適度……

  我想,大概是這個鬼地方讓我們都失控了吧,如果我們都不是在這種地方相聚,或許,我們的感情會比現在更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