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羯座~桃花豔遇少之又少的原因?

轉自批踢踢-魔魔版

戀愛強項:愛情與麵包兼得
最怕的事:失序
戀愛模式:
  1. 腳踏實地
  2. 日久生情
  3. 老夫老妻

屬於固定星座的魔羯座由土星支配。根據土星在命盤的解釋,其象徵著限制、傳統、執著與責任,魔羯座可說是「保守父親形象」的代稱,具有現實而嚴肅、思定而後動、節制慾望、熱衷於事業經營和重視家庭等特質。

魔羯座不像水瓶和雙子那麼善於引人注目,上述這些長處,都不是外顯的積極類型。魔羯座崇尚安靜有秩序的生活,無法忍受違背既定原則的意外,再加上對無謂的社交應酬沒啥興趣,待人接物上略嫌木訥僵硬,因此朋友不多,桃花豔遇數量更是稀少。


當孤單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魔羯座不善與人交際,大部分的時間都投入在工作、學業和進修上,日子過得很單純,也很寂寞。

「喜歡的人不出現,出現的人不喜歡
有的愛猶豫不決,還在想他就離開
有過想要將就一點,卻發現將就更難」
…摘錄自「一輩子的孤單」歌詞

劉若英這首「一輩子的孤單」,深切地道出了魔羯座的心聲。土象星座普遍來說,都有慢熱、多疑、思慮縝密的傾向。魔羯座有一套務實的擇偶標準,從性格上來說,則是很難陷入戀愛的激情─不是不渴求愛情,而是如果沒有愛,魔羯也能在別處找到寄託。只有在網路上和日記裡,魔羯才敢面對自己的脆弱和孤獨。
要是魔羯在生活裡,遇上一個喜歡的對象,而對方不喜歡魔羯,魔羯會強自壓抑喜歡的感受,表現得若無其事,讓好不容易萌芽的感情就這樣無疾而終。

全世界都是魔羯座,花店和電信公司倒光光順利展開戀情的魔羯座,很專一,通常都是抱著要和對方結婚的想法在經營感情。縱有滿腔濃情密意,卻不是浪漫的情人,談戀愛時就表現得像老夫老妻一樣。除了關心對方的生活起居,「未來的計畫」佔了談話的大半部分。魔羯座常和另外一半討論「以後要住什麼樣的房子?要貸款還是付清?如果是付清,現在一個月要存多少錢?」這種實際的細節。講電話時,問完重點就掛電話,很少鬼扯無意義的話題。


不見棺材不掉淚
性格執著、不懂變通的魔羯座,和人意見相左時,態度強硬而固執,不管怎樣都相信自己才是對的。而且對於對方的缺點,會毫不客氣的直接開罵。受到委屈的時候,則是憋很久,不願意拉下臉,開誠布公的談清楚。

如果情人不能忍受戀愛感喪失而選擇離開,魔羯座受到的打擊,就好比被戰車碾過。原來設想好的完美未來瞬間崩毀,雖然試圖找出原因,卻陷在泥漿裡,怎麼也脫不了身。恢復單身的魔羯座,工作得更凶。距離幸福,又更遠了……


摩羯座要如何擺脫弱點,成為戀愛高手?
過於拘謹的結果,很可能導致青春一再蹉跎,從此變成孤單的老先生、老小姐喔!戀愛之所以美好,有很多時候是因為它不實際。未來有這麼多年可以過夫妻生活,何必急著邁入無趣的枷鎖?
再說,魔羯座的專制和固執,是很要不得的致命傷。道理站不住腳的時候,就要學著妥協。道理站得住腳的時候,也要記得用寬容的態度面對。

----------------------------------------------------------------------------------------------------










-一輩子的孤單-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一輩子都這麼孤單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樣孤單一輩子

天空越蔚藍 越怕抬頭看 電影越圓滿 就越覺得傷感
有越多的時間 就越覺得不安 因為我總是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喜歡的人不出現 出現的人不喜歡 有的愛猶豫不決 還在想他就離開
想過要將就一點 卻發現將就更難 於是我學著樂觀 過著孤單的日子

當孤單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習慣到我已經不再去想該怎麼辦
就算心煩意亂 就算沒有人作伴

自由和落寞之間怎麼換算 我獨自走在街上看著天空
找不到答案 我沒有答案

天空已蔚藍 我會抬頭看 電影越圓滿 就越珍惜傷感
有越多的時間 就越習慣不安 因為我總會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