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境界所寫的邊緣,也是無限流的的跟風作之一,不過為了脫離無限恐怖的限制,他選擇了以遊戲作為穿越的內容,小說內容基本上就是一個神秘的主宰將任意挑選的人抓到一個神秘的世界裡頭,讓這些人組成團隊,在背景世界裡頭冒險,完成一個接著一個的主線與支線任務,完成任務會根據表現有一定額度的積分,而這些積分可以兌換能力以及物資,與一般遊戲不同的是,這個遊戲是真的會死人的。

  與其它無限流相同的是,開場同樣的是由生化危機開始,緊跟著遊戲主線去走,主角是個非常聰明的天才,所以制定了嚴密的計策,讓自己這樣的普通人以及經過強化的資深者可以平安度過明顯對他們難度過高的任務,在這款遊戲的最後主角陳燃獲得了血脈能力,被遠古的基因感染,從此踏上智勇雙全,又能打又是智謀無雙的路。

  但緊接著的第二章才是整本書的精華所在,陳燃進入寂靜嶺這款遊戲(台灣翻譯為沉默之丘),面對著反映著冒險者自身的邪惡,力量不是解決一切的方法,只有面對自己,看破一切虛妄背後的真實才能通關,否則只能被自己所打敗。

  沉默之丘中所出現的一切都有他背後的意義,代表著當事人心中的軟弱、傷害、執念,當你心中的惡念越扭曲,所形成的怪物也就越強大,唯一例外的只有那個充滿正義感的女孩,但也就是因為如此,執著於純粹的正義,所以造就出無敵的怪物進而被人利用,只要這個怪物不消失,這個世界上就絕對沒有足以匹敵的人物。

  但這本書也有缺點,就是每次到了結尾的時候就會出現主角爆走,耍耍帥就把事情解決的問題,雖然看著挺帥的,可是感覺之前那些非常用心想的計策伏筆都變成一場空,其實只要爆爆氣,再強大的敵人也可以解決嘛,那麼這麼辛苦做什麼呢……重點是讀者也會失去緊張感,反正有什麼死局,主角一定都會突然爆走……

  其實我覺得這本書看到這裡就可以了,沉默之丘是這本書的精華所在,接下來的鐵達尼號主角想善用計謀去完成任務,但是還是運用了非人類的力量,本來也都沒什麼,可是到了快結尾的時候突然在船倉內發現古挨及木乃伊,然後主角莫名其妙的變成古埃及的神,整本書突然就爛掉了,還好後來作者有醒悟,重新寫了那幾章,讓主角還是普通人。

  接下來還有星海爭霸、回到現實、魔獸爭霸的章節,基本上就是普通YY小說了,可看可不看,但以沉默之丘前的水準來說,還是很不錯的。

  只是這結局……

 

  以下有大雷,請慎入。

 

 

 

 

 

 

 

 

 

 

 

 

 

 

 

  結局實在太糟糕了,看來應該是因為銷售量不好,所以被腰斬,魔獸爭霸的故事進行到一半,所有的力量都還在集結,結果主角騎龍飛一飛就突然飛到外太空去了,理由是主角太強大了,所以主宰提前讓他通關,要進入最後階段……然後就是一個回到現實,原來一切都是黃粱一夢的劇情,最後再來個"這只是開始,故事還沒結束"的ENDING,整個太破格了……

  雖然結局如此,但還是值得去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