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不上,是煩惱,
考上了,又煩亂,
明明說明過,
師大是比考上的另一間好,
但老爸老媽就是聽不進我說的話,
只信他們那些不懂裝懂的朋友。

就算他們問的其中有一些是老師,
但他們老是說:
「我兒子師大備取,但他明明名次不好不會上,
就是整天想妄想要備取到,叫他去念另外一間,
都講不聽!」

聽到的人當然會說:「喔喔,另一間也很好啊,不錯啦。」
後來知道師大有上,也是說師大比較好啊……

之前要我打工,我找不到工作,
今天找到臨時工,
雖然只有兩天,但想說賺個外快也不錯,
就去了。

回來老媽問我去哪裡,
想說小事情,不用講,
就隨口說:「喔,沒有啦,就出門一下啊。」

結果她口氣就不太好:「嘴巴很緊嘛,問你什麼都不講!」


過了兩個小時,我國中時代的老師就打電話來關心我要讀哪間研究所,
還有去打工的事情了,
想也知道是我媽要老師打電話來關切我一下的。

聽著老師說「有事要好好跟父母溝通,讓他們知道你的想法時」,
老實說我一直苦笑,
有說啊,我說啦,
我說了在我們的看法裡,那間學校是比較好的,
對未來比較有幫助,
但他們應該完全忽略掉了吧?
因為他們只記得要說服我讀另外一間,
我那時講了什麼……還有人記得嗎?




打定主意去念師大,
老師都是地雷,找教授又是另一個煩惱,
不管做了什麼,感覺都是錯。

怎麼做,怎麼錯,
我不是正該開心,
開心人生的另外一段旅程就要開始了?

幹,一點都沒有開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