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去金六結也已經三個禮拜了,在外面的人都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好像昨天我才剛剛進去,今天就已經出來了,不過身在裡頭的我,感覺真的像是度日如年,尤其是第一個禮拜,每天心裡的感受就像被火烤一樣。

  其實當兵真的不會很操,只是對於一個萬分渴望自由的正常人而言,整整三個禮拜與外界隔絕,那種孤立於世界之外的感覺,都可以把人逼瘋(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下部隊以後會好多了的原因,到時至少每個禮拜都可以跟外界接觸),新訓只是一種調適教育,它真的不會讓你很勞累,可是因為生活作息的劇烈改變,而你的身份再也不是一個「人」,且每個人都生病了,你只要一生病,幾乎不太可能好起來,只會越來越嚴重,外在的壓力都是很小而可以輕易適應的,只是當你意識到自己已經是條狗,要隨時準備隨著主人的命令起舞,那種感覺真的很糟糕。

  穿著破舊殘敗的運動服,滿是破洞和污漬,頭上幾乎是頂著個大光頭,右手拿著臉盆蓋著毛巾,這樣的我走過冷風呼嘯的暗黑長廊,準備洗澡的我突然覺得眼前的畫面好像在哪裡看過?對了,不就是電影裡面監獄的樣子嗎?的確很像,除了我們有少的可憐的時間可以打電話外,真的沒什麼兩樣。

  這樣的話是不是空穴來風?我們這梯兵很少大專兵,很多弟兄都有前科,有個弟兄跟我說他不會很不能適應這樣的生活,因為他「以前被關過,感覺跟這邊很像,所以已經有經驗了」。

  總覺得我這麼不喜歡軍中生活,會被人笑說不是男人,不過總是有人喜歡這種規律生活,也會有人萬分厭惡,我是後者吧,憑良心講,真的不操,以肉體上來講我真的可以適應的很好,可是就算再給我幾年,我的心靈也無法適應這種被禁錮的生活。

  總之,這是一個很令人討厭,但可以忍耐的無趣生活,一年四個月,只能繼續走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