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的活動當然是到各大廟宇去參拜,宜蘭人必去的一站就是草湖玉尊宮,這時候玉尊宮都會提供好吃的平安粥給信徒們吃,保佑一年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一年的第一天到玉尊宮拜拜也是我家的慣例,大約十一點多出發,參拜完畢以後剛好中午,午餐時間,吃碗好吃的鹹粥配上超讚的豆鼓醬,真是超棒的,不過玉尊宮上每到這個時節簡直可以用萬頭鑽動來形容,人多到不像話,想要吃碗粥可得擠開人群,排上好一會兒,如果大家都守秩序的話還好,如果有人亂來,那就難過了,還好大部份的信徒都還蠻有禮貌的。

  不過今天就碰到一個很沒禮貌的女人,(其實大概才40來歲,不過因為心裡很討厭,所以我都在內心OS她作阿婆),我們大家都很守規矩的在排隊,那個阿婆一接近就用力擠開幾個人,打算去拿大湯圴撈粥,我額頭上馬上冒青筋,氣沉丹田,力貫腰馬,那個阿婆在我背後用力擠了幾下,發現我腳下連晃一下都沒有,兩眼瞪了我好幾下,可也拿我沒辦法,只好等我撈完粥。

  可是我剛撈一圴……半碗粥而已,那個阿婆就超沒禮貌的伸手過來抓住圴柄,硬要拉走,我覺得我頭上青筋越冒越多,完全不管這樣硬拉會不會把熱粥潑在我手上讓我燙到,當下我也不理她,拖著她的手繼續撈完一碗,我才走開。

  等我離開人群,回過頭看那個阿婆,興高采烈的在那邊窮嚷嚷,要她親戚朋友來遞碗,對她搶到位置得意洋洋,那副為了佔到小便宜而整個扭曲嘴臉,看了真的覺得很討厭。

  一碗粥有這麼珍貴嘛?貴到連稍等幾分鐘排個隊都等不及,還要這樣不顧形象的跟別人搶湯圴?

  真醜陋。



  我看著周圍的年輕女孩,個個都很有禮貌、漂亮、小家碧玉的樣子,我邊吃粥邊幻想,裡頭有多少人在漸漸的變老,終有一天把她們如今顧慮的形象、禮貌全部丟掉,變成粥桶邊那個面目可憎的阿婆?

  變老應該是變得有智慧,而不是變得自私自利啊。







  下一期討論好男孩如何變成爛人酒鬼賭棍,成文時間謹訂於西元3000年正月,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