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交代一下這個禮拜每天的行程,我目前身份為作戰士,但是因為有悍馬車駕照,所以常常在休息時間還被當成汽駕兵使用,所以我每天要做的事情大概如下:

  0500起床準備
        0600車輛檢診完畢,開著得利卡到北測中心勤前教育,順便把女兵載回來
        0730回到營上換上全副武裝大背槍,想辦法搭便車上山會合弟兄(這個時間大家已經上山)
        0800會合弟兄搭設指揮所
        0830開始跟副指揮官、營長、眾幕僚開作戰會議,被幹到晚上七點
  1900會議結束,下山處理洗澡等等私務
  2000回到辦公室開始工作到半夜三點或四點

  然後一樣五點再被叫起來。





  算出來這個禮拜我睡了幾個小時了嗎?

  8個小時。

  我都想不出來這些長官怎麼還敢叫我天天開車,每天睡兩個小時,就算我不是新手,因為疲勞駕駛的關係,就不怕我把整車的人開去撞山?

  有時候工作到半夜一兩點,辦公室裡幾乎快沒人了,我也會突然驚醒,我究竟在這個地方做什麼?幹麼為了6435元的工作弄的像把命賣進去一樣,連每個禮拜放假都還要擔心會不會被用各種理由扣到假,做的再多再辛苦又如何,還不是被人當作整天在爽,還不是要擔心被哪些長官搞到,為了一份新苦得不到任何回報的工作拼死拼活,何必?

  距離退伍日期剩三十幾天而已,通常在大家的印象中這個時候的兵應該是很清閒才對,當初的我也一直相信到這個時候我應該可以有時間唸書,夢快要演完,我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為了未來著想而開始努力研究所考試了,然而現實情況卻完全相反。

  在軍中被壓榨著價值,沒有休息時間,可說從一張開眼到閉上眼睡覺中間都沒有休息也不誇張,一到放假就身體就累垮掉,整整兩天都在睡覺,等到精神好一點了就要收假了,坐上回程的火車回到軍營,為了什麼我要為了一群連基本道德修養、心地不善的混帳這樣拼命,只為了讓他們每個月順利的領到薪水!

  病態、扭曲的地方,靠著壓榨基層的身體與心靈領取薪資,肆意的玩弄著我們取樂,這群寄生蟲……習慣於這樣的權利運使,連為他人考量這樣的心都失去了嗎?

  真的,感到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