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終於去受我人生中第一個、也該是最後一個的訓,學怎麼開悍馬車,其實跟在開民車沒什麼差別,感覺上就是在開很爛很爛的民車那樣而已,最難的地方大概在只給差不多一天的時間,要把七百二十九題關於道路規則與機械知識的題庫背起來而已,還有路考,只是簡單的環場而已,然而卻要邊開邊背一些動作,其實還蠻白痴的,不難就是了。

  受訓這兩天剛剛好碰到颱風過境,但是我們沒有休息,仍然在教室與教室間趕場,背準則題庫,(其實還蠻奇怪的,既然風雨這麼大,幹嘛不在寢室背就好?)所以一連五天,我的腳都泡在水裡面,一腳踏下去,鞋子裡就會噗滋噗滋的冒出水來,衣服根本不會乾,所以也不敢洗衣服,兩三套內衣一直重複穿,全身都是潮濕味、汗水味、還有泥土味,晚上睡覺時候躺在床上,其實身上根本都還是溼的,超不舒服,那股臭味連自己聞了都會想吐。

  到當地受訓還要幫他們站哨,那個哨所基本上四面通風,我在颱風正大的那晚站,所以我就初次感覺到颱風夜站在戶外讓風雨淋兩個小時的感覺……四下都黑漆漆的,風雨又大,四面八方都傳來鬼叫聲,真是有夠爛的一次體驗……

  真正受訓加上測考的時間大約只有三天,剩下的時間就是讓他們凹,整天出公差,這個時候老天倒是很好心得出大太陽,讓我們沒理由不被凹,然後我們就只能乖乖的幫他們拔草掃地、保養車輛、清理廚房,如果有這麼多時間,幹嘛不讓我們背書的時間多一點,晚一兩天再考啊,分明就是要免費勞工而已,唉……

  等到放假那天,是中秋節懇親日,其他同班隊的弟兄早早就有人來帶了,連外島的弟兄都準時下午兩點半就走了,結果我們部隊派出了一個很垃圾的傢伙,我們一聽到是他心理就在打鼓了,果然他五點半才到,比規定時間晚了三個小時,接著他接了我們就把我們丟在大門口,叫我們自己想辦法,我跟我家弟兄兩人就只好自己慢慢走到大馬路邊去攔計程車,此時老天爺很不給面子了下起了大雨,我們就這樣揹著超沈重的行李淋著雨走了兩三公里出去坐計程車、轉搭火車,到了很晚才終於到台北。

  真是很爛的一次受訓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