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們,近來碰到了很多的感情問題,有些是與男朋友發生了爭執,感覺無法走下去,面臨不知道該不該分手的抉擇;有人則是與女朋友分手了,到現在還沒走出那段傷痛;也有人碰到了宛如花系列一般的情節,活生生變成了九點檔女主角。

  而坐在咖啡廳座位上的我,只能在心裡默默的感慨,感情真的是好困難的一件事情。

  兩個人因激情而相知相交,僅僅只是一切的開始,然後就是真正的磨合期,開始發現對方的缺點,希望對方改變……或者因為對方而改變;交往的第一個關卡,認清情人的缺點,瞭解了他(她)也會是個不完美的人,驚覺帥哥也會挖鼻孔,正妹放屁也是會臭。如果能突破了第一個瓶頸,那麼才會有走下去的可能。

  忍耐可以改變一個人嗎?等待可以改變一個人嗎?

  一直到七八年前,我還有著這樣的幻想,當時的我沒有談過戀愛,總是覺得天下有女朋友的男人都是笨蛋,怎麼會讓女朋友哭泣,怎麼會弄到吵架、分手,只要用心,滿足情人的每一個願望,將她放在第一位,那麼就一定不會有感情危機出現。

  很好笑吧,將感情單純化,認為只要感情出問題,就一定是誰出了錯,沒有用心,愛不夠堅定,所以才不能用真愛去克服一切,像熱血的少年漫畫,只要有真愛,就可以完成一切不可能的事情,就算有毀滅世界的大魔王出現,只要有真愛都能輕易的打敗他,天真有趣的真愛無敵論。

  然後我才知道,愛情是尋找契合的旅程,就像滿是稜角的石頭在河流中被沖刷一般,與其他石頭不斷的磨合,改變了自己,也改變了別人,到最後變得圓滑。

  可是,並不是改變就一定有用處,有的時候兩個人合不來就是合不來,就算一開始因為激情而開始了,到最後也終究會因為忍耐到了極限而分手,當第一段感情結束以後,我就意識到,原來某些時刻的絕情,反而對彼此都好,如果一開始就發覺兩個人差異太大,就算改變也有限度,那麼果決的分開,才能避免兩個人痛苦的拉扯。

  愛情是很浪漫的一件事情,可相處卻決定於現實條件,個性、距離、經濟、年齡,這一切都是考慮的因素之一,當然那種眼中只有錢、外表的人與其說他們在談戀愛,倒不如說他們只是在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另一方面來說,完全無視於現實的人,卻也只是註定了自己那一段無疾而終的愛情而已。

  這一兩年來,我發覺,要維持愛情一定要有耐心和無限大的包容,可是,當發現真的不行,就下定決心分手吧,讓自己和對方都有更廣闊的天空,甚至,在開始之前就看清是不是不適合……沒有錯誤的開始,就不會讓自己有崩潰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