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烏雲飄散,我跟著父母來到仁山苗圃,據說這裡已經改名仁山植物園,外頭的停車場,改建的又大又美,但是建得太遠,停車的人卻極少,我們將車駛近苗圃內的空地,離入口不過一兩百公尺,徒步走了進去。

  原本有點擔心景色不再,然而這開頭入口卻依然沒變,頁岩鋪就的階梯蜿蜒而上,一直沒入山中森林,越過仁山步道的木牌,彷彿與外頭是兩個世界,蟲鳴鳥唱迎面而來,空氣清新,卻十分乾燥,或許是因為這是座小山吧,所以並不像一般印象中的叢林那樣。

  我呼吸平穩的往上走,一呼一吸,讓清新空氣充滿肺泡,然而久未鍛鍊的身體爬了一半就疲累不堪,汗水充滿了衣服,被排汗衣吸取了往外排放,看著腳底下的階梯,想著很快就可以到達山頂,一個接著一個的小巔峰被跨過,當一口礦泉水被吐到身邊的草叢裡時,山頂到了。人工建成的庭園造景並不足道,但山頂枝葉扶疏處望去,卻可以將蘭陽平原一覽無遺,看著這個景色,心胸不禁為之一暢。

  下山,瀑布嘩啦嘩啦的流洩。

  我看著瀑布,可以感覺的到空氣中濕潤的水汽,瀑布前面一陣陣如同霧一般的圍繞在我的身邊,有一群人在我的身邊戲水,還有一對情侶被朋友們簇擁著站在水裡拍甜蜜的照片,做出各種讓人看了會很嫉妒的動作。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那如銀練一般的瀑布,踏上只有五指寬的吊橋,一晃一晃的盪回對岸,清澈的溪水在腳底下嘩啦嘩啦的流,聽說若是四月天的晚上來,還可以看見點點螢光飛舞,滿山的螢火蟲對著遊人招手,可惜我還沒那福份看到。

  仁山不能給我森林的感覺,但在這裡我能感覺的到,潮濕的空氣夾帶著闊葉木特有的香氣,芬多精跟泥土的味道同時鑽進我的鼻腔,人工建造的小徑沒有破壞最天然的景緻,臨溪而下的小路僅以一道木繩綁就的扶欄相隔水波,就這樣沿著山中崎嶇的地形攀高走低,誰也難以想到不過短短的步行路程,九百公尺的腳印痕跡,就可以感覺山中情趣。

  一直以為體力太差走不到終點,但人真的是很有潛力的生命,看著彷彿無盡的石階,一點一點慢慢的將他們拋在腦後,終究也是能到終點,而那幽曲小路彷彿看不見神秘的面目,誰又能猜得到幾個轉彎,柳暗花明,就是無比吸引人的風景?人生或許沒有這麼低迷,高峰終究會被登上,而那道銀練,只要走上幾步就可以找的到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