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有點不一樣的看法,
中國這個名詞一向是由長江黃河孕育出來土地上,
傳承其文化的一群人的共有名詞,
不是某個政權所專有,
稱呼中國人,
其實頗讓我有文化傳承的意味在,
所以我並不否認自己是中國人,
說我是台灣人也沒錯,
以地理來說,
孕育我的的確是台灣這塊土地,
生於斯長於斯,
也深深眷戀著這塊土地。

嗯,我想說得重點來了,
現在所謂的去中國化,
其實只是政治操作的手段,
藉由去掉各種名詞的無聊方式,
與對岸撇清關係,
在我來看無異掩耳盜鈴,
只是轉移目光的低劣手段而已。

難道真的自己說自己跟對面沒關係,
就真的沒關係?
傳承的文化不會變、
文字、血緣、語言的流傳不會因為這樣就變成從美國傳過來的一樣。


我們與對岸那個混帳,
是政治上的對立,
不思富國強兵,
不思力圖振作,
玩這些小手段,
是我很不齒的,
我真的很想知道,
這些政客除了在意識形態、幾個稱謂上面做了文章,
這些年來到底做了哪些有意義,
對國家很有幫助的事情?

放著富國強兵不幹,整天玩文字遊戲,
偏偏一大堆人跟著起舞,
前景堪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