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一個拳術士。
  出生在藍格爾村,整天除了幫忙農作就是練拳,無憂無慮。
  藍格爾村位於黑密嘉帝國東部,是個很純樸的小村,雖然生活困苦,但是村民們的臉上整天都掛著笑容,村中主要以種植玉米為生,拳術士陳穆也是這樣過活。
  陳穆並不是黑密嘉帝國的人,事實上,連他自己與他的父親也不知道他們是什麼地方的人,唯一知道的,就是他們的祖先是從遙遠的東方遷徙而來。
  陳穆一家人並沒有打算對他們的祖先追根究底,只要三餐可以溫飽就可以了。
  事實上這也是一般人的生活,陳穆,就是這樣一個普通人。
  唯一不普通的地方,大概就是十七歲的他已經非常成熟,甚至有個小女朋友了。

  「陳穆!你又在偷懶!」女孩撥開檔路的稻草堆,氣呼呼的數落著黝黑的少年。
  陳穆露出憨厚的笑容,緩緩的揮動手掌。
  「還不停下來,你沒看到我來了嗎?你老是這樣,都不理人家,我不跟你好了喔。」小女孩拍了拍一塊石頭上的泥土沙子,坐了下來。
  陳穆輕吐了一口氣,收了拳式,走到了女孩的面前看著她,女孩被這樣看著,害羞的轉過頭去;那女孩眉彎嘴小,皮膚白晰,亞麻色的長髮綁成兩道辮子,當她轉過頭去,雪白的頸子就露了出來,,陳穆忍不住輕輕的在那上面印上他的唇。
  女孩啊的一聲,急忙將陳穆推開,嗔道:「你好不正經,被人看到怎麼辦?」
  陳穆搔搔頭,傻笑了一下,跟著坐在女孩身邊將她摟住,女孩掙扎了一下,就認命的讓他抱住,享受難得的溫柔。
  「穆,我爸爸說如果你再打拳,就不讓我跟你來往了,你別打了好不好?」女孩期盼的看著陳穆。
  陳穆楞了一下,開口說道:「可是……可是那是爺爺教我的,如果我不練習,好像很對不起爺爺呢,而且我現在力氣這麼大,都是因為有練拳啊,現在就不練不是很可惜嗎?蘭妮,你也不喜歡我練拳術嗎?」
  蘭妮搖搖頭:「我喜歡,可是爸爸他說當拳術士沒前途的,即使不能當魔法師,當個騎士也很好,至少有機會變成將軍,如果不行,當個戰士,也聽人當到千夫長的,可是拳術士從來就晉升不上去。」
  陳穆安靜了一下下,說道:「我可以不加入軍隊,留在藍格爾種玉米,蘭妮的爸爸不也是個農夫嗎?」
  「不行的,西邊的魔王復活了,各地都在亂,說不定很快就會打過來,男生都要去當兵的,你已經十六歲了,一定會被徵召的。」
  陳穆摸摸頭,說道:「聽說每個傳說中的勇者團隊,都會有拳術士在裡面,所以說拳術士也很有前途啊。」
  蘭妮露出悲傷的神情,握著陳穆的手說道:「我也跟爸爸這麼說,但是他對我說:『女兒啊,歷來勇者團隊裡的拳術士都是最弱的配角,是勇者殺死魔王用的犧牲品,而且每次的冒險,只能有一個拳術士,陳穆怎麼能這麼剛好成為勇者身邊的拳術士?』,他說的不是沒有道理。」
  「那妳呢,妳也希望我有出息嗎?」
  蘭妮癟著嘴,說道:「我只要你陪我就好了。」
  陳穆發出燦爛的笑容,把蘭妮抱了起來在空中轉圈,笑道:「我就知道我的蘭妮最好了!」
  蘭妮發出格格的笑。
  一對小情侶,他們都相信未來很光明燦爛。

  然後,戰爭到了。
  三百年復活一次的魔王路酷,經過休養生息,已經製造出無數的魔軍,朝著世界各國出兵。
  一夜,金歷王國被滅。
  又三天,印加帝國三大城淪陷。
  黑密嘉與印加帝國組成聯軍抵抗,終究是無法與之抗衡,又一月,黑密嘉多處城市淪陷,化為廢墟。
  戰火波及到帝國全境,聖殿騎士團、狂風騎士團……大大小小的組織奮力反撲,情況一直不容樂觀,南方自由聯盟採觀望態度,黑密嘉、印加兩次請求援兵未果。
  地盤的割據戰不斷,常常是一地的所有權剛剛易主,到得夜間便給偷襲的敵人奪回。
  但經過魔族破壞過的地方,生人難存,帝國的騎士團也只能奪回據點死守,想要救人卻是千難萬難,民眾們只能自行往內地逃亡,然而這股難民流卻給帝國造成更大的負擔。
  火焰燒向四方。
  魔軍下一個直指的戰略點,南港。
  而藍格爾村,就在進攻路上。

  「我們要走。」
  陳穆小小聲的說:「我可以保護她。」
  蘭妮的父親傑克輕蔑的說:「憑什麼?就你一個小小的拳術士。」
  「拳術士沒有什麼,」陳穆抬起頭來,說道:「但是,蘭妮懷了我的孩子。」
  「該死!」傑克揮舞著手中的燒火棒,拼命的往陳穆身上打:「你玩弄了我的女兒!你玩弄了我的女兒!」
  「爸!不要,我……我們是相愛的,我是心甘情願的!」蘭妮撲了上來,擋在陳穆面前。
  傑克大怒道:「妳這個賠錢貨!居然跟這種窮孩子有了小孩!」
  陳穆不去管從額頭上流下來的鮮血,說道:「城裡的混混頭子他的兒子才十六歲,上個月就結婚了,新娘也生了個孩子,大家都祝福他們,說是天作之合。」
  傑克冷哼了一聲:「你拿什麼去跟安得烈比?人家有錢有權,你不過是個學拳的拳術士,天差地遠!」
  陳穆沈默了。
  即使他與蘭妮真心相愛,但是仍舊不能改變傑克的觀念。

  戰爭到了。
  大批大批的魔獸如同潮水一般的湧進來。
  陳穆發狂似的大喝,閃光拳連發,拳拳打在魔獸身上,一隻、兩隻,身周圍了一圈的魔獸,蘭妮與他的父親終究逃不出去,只能躲在他的身後。
  閃光拳、狂風拳,雙拳連發,打得魔獸部隊沒有還手的餘地,可是這也僅僅是一人一地的勝利,在這小圈圈外,是更多的惡魔,當陳穆疲累了,末日也就到了。
  傑克抱著蘭妮發抖,他只能倚靠著陳穆的拳術生存下去,心中祈禱著魔族快快離去,雖然這是連他也知道不可能的事情。
  鐵人也有倒下的時候,何況陳穆不是鐵人,他會流血、流汗,他也會累倒。
  能撐到現在已經是奇蹟,是用意志力創造出來的奇蹟,如果沒有意外,他就要倒下,然後被魔獸分屍,背後的蘭妮、傑克也無法倖免。
  幸好,人生總是充滿意外。

  「沒關係,你剛剛的表現很精彩,接下來交給我們好嗎?」

  沒有人知道他們是怎麼出現的。
  一個穿著華美甲冑的年輕男子手持寶劍,威風凜凜的站著,一頭金色長髮飛揚。
  後頭有個棕髮男子,壯的像熊,扛著一把雙手巨劍,劍鍔上是一頭威猛無匹的獅頭,男子裂嘴而笑,眼睛瞪的大大的看著遠方魔軍。
  更後方是一個穿著斗蓬的男子,斗蓬上縫鏤金絲,那金絲構成五顆金星,男子唉聲嘆氣,彷彿是想偷懶的酒店店員被老闆抓回來工作那樣。
  一個讓人記不起面容的瘦小男子,笑嘻嘻的玩著手裡的小刀。
  最後是一個絕美女子,白衣白裙,身上不帶一絲污泥,聖潔不容侵犯。

  當那聲音輕輕的提醒陳穆,危機已經過去,屬於魔族的危機就來了。
  棕髮男子狂放的笑,手中獅咬劍放出光芒,將魔族炸爛。
  唉聲嘆氣的魔法師左一記「美拉左馬」極大閃熱咒文,將魔族燒爛,右一發「奧貝赫斯」冰凍咒文將魔族凍住,一時間滿地都是被燒爛的殘屍、凍住的屍塊。
  那貌美女子合掌祈禱,突然從天降下白光,雪白的光芒照耀在大地上,聖歌迴響在戰場上,大批大批的不死族在哀嚎中被分解,遣返回下界。
  那瘦小男子在戰場上游移,只能看見他殺人時略一停頓所留下的殘影,沒人能抓的住他的動作。
  「及加丁!」
  全身聖甲的男子舉起寶劍,在魔獸中殺敵,時不時的舉起長劍,引動天雷殛打,在魔獸群中造成無數死傷!

  身份呼之欲出,世界上唯一能夠使用及加丁的男子,勇者羅德。
  劍王虎牙、賢者貝洛、迅雷盜賊肯、神女朵娜……勇者團隊!

  面對勇者團隊的魔獸群,下場只有一個,死亡、覆滅。

  陳穆抬起頭,望向那張手掌,修長的手指,乾淨無暇,即使是殺敵過後依舊不染一絲血污。
  「你願不願意加入我們?」
  勇者在笑,陳穆也笑了起來。

  與蘭妮的告別是痛苦的,但更痛苦的是傑克的蔑視,那晚當陳穆前往蘭妮的家中向她告別時,陳穆被傑克轟了出來。
  「臭小子,別以為被勇者選上就有什麼了不起,拳術士只不過是勇者的盾牌,只能在近身戰用身體幫勇者大人擋劍,你能有什麼出息?說到底你也只是被勇者可憐的狗而已!」傑克大聲的咆哮,連蘭妮的母親都出來拉住傑克,要他別對救命恩人這樣失禮。
  但是除了蘭妮,沒人真正記得陳穆做了什麼,大家都在為勇者歡呼,當陳穆回頭,看見的只有在窗簾後的蘭妮,似乎正在垂淚。
  陳穆握緊拳頭,低聲說道:「蘭妮,我會回來的。」
  他將回到藍格爾村,但那已經是不知何年何月的事情了。

  「陳穆,幫我背行李。」肯大棘棘的將行李掛在陳穆的身上,兀自走開。
  貝洛撇嘴道:「幹嘛欺負人,喂喂,肯你不會自己背行李嗎?別以為人家是新加入的就可以欺負人啊。」
  「他這麼弱,不當背行李的還能怎麼樣,別要我們消耗了體力被敵人消滅,有他替我們省體力不是很好嗎?」
  貝洛無可奈何的嘆了氣,朝陳穆聳聳肩,表示自己盡力了,陳穆擺擺手表示沒關係,說道:「背東西可以增強體力,也算是我的修行吧,沒關係,我也想快點變強。」
  朵娜對陳穆說道:「你別在意肯說的話,他這個人就是嘴巴壞,但是其實人很好的,你跟他相處久了就知道了。」
  陳穆傻傻的笑:「我知道,你們都是好人,所以才願意這樣去打魔王。我會變強的。」
  朵娜欲言又止,最後說道:「……你也不用太勉強,我看了太多追求『強』最後被自己毀掉的人了,而且拳術……有他的極限……或許你可以兼修騎士的武技?我知道好多歷代的拳術士都是這麼做的。」
  陳穆不說話,只是對著朵娜笑。
  虎牙也跟著嘆了口氣,希望陳穆能放下無謂的想法,跟他學怎麼用騎士劍。
  然後,到了晚上,陳穆揮汗如雨,當大家在睡覺,他起身練拳。
  「爺爺說過,寒冰烈火功就有鬥氣的效果,我相信拳術士不輸騎士,我不會放棄,我也不會拖累伙伴!」
  陳穆對著自己說了一遍又一遍,掌風呼呼作響,閃光拳、狂風拳的威力隱而不發,地上的落葉都給他的拳力激的飛舞。
  「臭小子,這樣老子怎麼睡?」肯翻過身,嘟濃著罵了一聲。
  羅德沒有轉頭去看肯,卻說:「他的力量在拳術士裡是很厲害的,現在經過幾場戰鬥,他又比當初我們碰到他的時候強了很多,一個人就可以對付很多很多的魔族了。」
  肯坐了起來:「那又有什麼用,要對付魔王,他又沒有遠攻招數,就憑他那丟石頭的威力殺蚊子嗎?說到近攻也沒有必殺的招數,再說他速度不夠快,能不能欺近魔王都很難說,要說那飄來飄去的輕功好了,所謂的輕功又怎麼有貝洛加持在我們的行空術好用了?」
  「總歸一句,他是跟廢物。」肯說道:「別說你當初沒有想過,從古到今所有前往剿滅魔王的人,都會帶一個拳術士當砲灰,你也是把他當作緊急時候的一個護身符啊。」
  羅德說道:「我希望他是我們的伙伴,我總覺得他很有潛力。」
  肯輕蔑的笑道:「別只為我不知道,那只是因為他長得像你的弟弟!」

  當勇者一行人歷盡千辛萬苦,解決了東方的魔使海貝傑爾摩,五個人終於決定暫時前往要塞之城鋼鄴休息幾天再行出發。
  鋼鄴城主表現出極大的熱情,將勇者團隊迎入城中,舉城民眾夾道歡迎。
  勇者等人對上海貝傑爾摩受益最多的,就是直接遭受其威脅的鋼鄴城了,所以也難怪有這麼多人放下工作,前來歡迎勇者。
  滿天的彩帶、歡呼,路邊的婦人流下喜悅的淚水,小孩子在笑在跳,甚至有人玩起了勇者對上惡魔的角色扮演遊戲。
  男人們發出像是猩猩一般的叫聲,因為他們心中的感激,無法用其他方式表達,大聲的歡呼最能撼動人心,最能讓勇者羅德明白他們的感激。
  聖女走在羅德的身邊,一臉平靜,賢者貝洛把臉藏在斗蓬內,那是因為害羞,不想讓人看見他臉紅的樣子,虎牙也有點不好意思,但仍是用同樣的吼叫回應,激起不少勇士的激昂情緒,盜賊王得意洋洋的揮手,順便跟路邊的人開著玩笑。
  「把錢包收進去一點,否則我怕我忍不住像偷魔使首級一樣,將他偷走喔。哈哈。」
  看得陳穆好羨慕,不過肯的確有資格自傲,就是他在千鈞一髮之際用他那無雙的潛行技巧溜到魔使身邊,劇毒短劍插進魔使的脖子裡,將頭掀了下來。
  酒席很豐富,東西很好吃。
  但是陳穆不想加入與其他貴族的對話,快速的吃完後,就溜了出來透口氣。
  陳穆走在鋼鄴城的大道上,看著路邊的小孩在玩遊戲,露出笑容,看到這些小孩似乎跟藍格爾村的小孩沒什麼兩樣,一樣那麼天真可愛。
  旋即又想起心愛的蘭妮,不知道可好,失去了自己,一個人面對父親的責難,還要生下孩子扶養,她所受的苦可不少。
  陳穆想著,小孩可千萬不要像他是個大老粗啊,但有著蘭妮的血在體內流動,那孩子是不是像媽媽這麼可愛呢?一定是的。
  「我要當勇者啦!」
  「不行,我才要當勇者!」
  「哼哼,小刻你還欠我兩顆糖,這次我要當勇者!」
  「……好、好啦,可是我要當惡魔,小虎你當拳術士。」
  「咦?什麼?我才不要當打雜的,我當小嘍嘍好不好?」
  「不行!你這麼沒用,只能當拳術士,其他的都不行,不玩拉倒,以後都不找你出來玩了喔!」
  那個叫做小虎的胖男孩好像快哭出來一樣,但還是屈服了:「好啦,我當拳術士,可是下一次我要當大賢者喔!」
  「你好煩喔,還玩不玩啊,有這麼胖的賢者嗎?」
  小孩子在哈哈笑,但是陳穆的心卻冷透了,看著自己身上的傷疤苦笑,自己真的這麼不堪嗎?
  一隻手掌拍在陳穆的身上,蒙著臉的聖女朵娜在他耳邊說道:「別在意,他們只是小孩子,他們不懂你……有別人會懂。」
  陳穆低頭說道:「我沒事,朵娜你不用擔心我。」

  宴席結束,城主親自帶著勇者們往房間走去。
  城主笑道:「今天的宴會真是大快人心,好久沒有跟少年英雄們一起喝酒暢飲了,勇者大人,請你們今晚一定要好好的休息,本城主幫你們準備了五間最好的房間啊。」
  羅德突然間露出一個很古怪的表情,停下腳步。
  城主訝異的往後看,結果發現其他人也都似笑非笑,肯更是大聲的笑了出來。
  「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嗎?」
  「城主……我們,是六個人啊……」

  當羅德等人找到在城主口中的『背行李的苦力』時,陳穆正在柴房前一遍又一遍的打著那套健身拳。
  很輕很軟很無力,但是這是他一代又一代傳下來,用以強身健體的武功,也是陳穆賴以思念故鄉的方法。
  「夠了,如果你不練剛剛學會的破魔擊或是威力最強的『有九顆太陽的神功』,那也不用練這種軟綿綿的東西啊。」虎王搖搖頭。
  羅德走上前去,苦笑道:「你怎麼不跟城主解釋。」
  「沒關係,反正也真的只有五間房間。」
  貝洛臉紅的說:「你可以跟我一起睡啊。」
  「算了吧,跟你這搞玻璃的小白臉一起睡,還怕不給桶屁股?」肯譏笑著說道:「反正這小子自己也覺得應該睡柴房,這麼有自知之明就由他去好了。」
  雖然話中的意思一樣尖銳,但陳穆已經可以感覺得到肯語氣中的溫情,其實他只是嘴巴壞,還是很擔心自己,從他第一個到場,足比他人快了不少就可以知道。
  陳穆抬起頭,看著掛在半空的的半輪明月,說道:「我是勇者團隊的一份子,我不需要多餘的榮光來照耀我,光是想起我們的目標,我就可以自傲。」
  不知道,是在安慰自己的伙伴,或是安慰自己……

  一年內,勇者行遍大陸,在各地留下英勇的足跡,斬四魔使,剿滅四處作亂的幻影盜賊團,破趁亂而起的死神教軍團,無數的英雄傳說被吟遊詩人所傳頌。
  魔軍的四根擎天大柱被除去,震怒的大魔王派出手上的神秘力量,五外天魔追擊,然而在其中三位外天魔包圍圍剿之下,勇者等人且戰且逃,以戰養戰,最後終於實力大增。勇者羅德成功使出兆加電,賢者貝洛悟出極大毀滅咒文,劍王領悟獅子咆哮彈,聖女、盜賊、拳術士也各有收穫。
  但即使如此,光榮從不屬於拳術士所有。

  藍格爾村。
  蘭妮抱著兒子,逗著他的小指頭,笑的像是失神一樣。
  「小寶貝,你知道嗎,你爸爸好了不起,他又戰勝了敵人,救了好多好多人呢。」
  「放屁放屁,那有什麼用,在大家的眼裡,他永遠是個搬行李的雜工,當勇者替身的送死便宜貨!」傑克站在門口,喝得醉醺醺的,朝著女兒大吼:「你知道歷代的拳術士都在幹嘛嗎?其他勇者伙伴都功成名就,只有拳術士一個一個死在沙場上,唯一一個活著回來的傢伙他媽的坐了一輩子的輪椅啊!」
  傑克哈哈大笑:「你以為活著回來就有獎賞嗎?結果他被趕回家鄉種田,靠著鄰居的接濟過完下半輩子,才沒被餓死啊!」
  「爸,你嚇到小孩子了!」
  蘭妮抱起被嚇哭的兒子,輕輕的安慰著他,不去理會父親的瘋言瘋語,但那聲音一聲一句的傳到她的耳裡。
  「跟著他有什麼出息,為什麼你要跟那臭小子生下來什麼東西,你知不知道城守的兒子來提過親啊!妳害我等上門賠罪,丟足臉了妳知不知道!」
  傑克倒在椅子上醉到不省人事,嘴裡還在喃喃自語:「為什麼偏偏是他……我只有妳一個女兒,妳不可以守活寡啊……為什麼……為什麼是拳術士啊……」
  蘭妮嘆了一口氣,抱著孩子走到屋外,抬起頭看著星空,她想,陳穆一定也看著同一片天空。
  「穆,你一定要撐下去,不管其他人如何,我一定會相信你的……」

  陳穆看著星空彷彿精神一振,掙扎著就要爬起來。
  魔王之城實在太可怕了,數之不盡的魔兵魔將,兩大天魔,五位地獄守望者,一關又一關的守護著魔王。
  劍王的獅子咆哮彈轟死了外天魔、大賢者的極大毀滅咒文更是魔族惡夢,當盜賊使出他的「偷命」,魔族只能乖乖的被送進地獄,聖女一波又一波,彷彿不用耗魔法力的輔助魔法支援,恢復傷勢的治療咒文更是厲害。
  為了讓最強的勇者能夠保存實力,其他人努力的打通關,其中,最弱的陳穆更是一早就累垮了。
  但是,當面對魔王時,一切都無效。
  魔王是一潭深深的死水,探不出深淺。
  豁盡全力的勇者最強絕技兆加電,彷彿給魔王搔癢一般,然後,勇者倒地。
  其餘疲累不堪的眾人,隨意的一拳一腳連抓帶打,就給打倒。
  「咦?還有一個?」
  魔王拍手笑道:「是拳術士啊……每一屆來封印我的勇者團對都有這樣一個不起眼的人物,你們這些學東方來的功夫的人都這麼沒用嗎?」
  然後,陳穆倒地。
  魔王搖搖頭,說道:「你們也算厲害了,這次復活剛好是我儲存了三千年的魔力復甦之時,如果是上一回,你們早就封印起我了。不過你們的運氣實在很差啊。」魔王將勇者之劍折斷:「魔王總是會大意,所以我直接把你們的封魔劍毀掉,看你們還有什麼招數。」
  勇者倒在地上無力的喘氣,虎牙試圖要撿起獅咬劍,貝洛摀住肚子哀嚎,朵娜榨乾自己的力量,打算施用治療術,肯無力的舉起那把短劍,卻差點自己刺傷自己。
  魔王看著眾人的樣子狂笑,那副蠢樣,再看多久也不會厭倦。
  陳穆倒在魔王的腳邊,睜開眼看見魔王……勉強運起一點點的九陽神功,拍在魔王的身上,魔王腿上微微刺痛,發覺了是陳穆這髏蟻一般的人類在反抗,大怒著將他踢開。
  羅德怒視著魔王:「我們會像陳一樣,死也要站起來把你擊倒!」
  「就憑你們?像爛泥一樣的你們?別笑死我了。」
  魔王睥睨天下,又豈會因為幾隻頻死的小蟲而煩惱,他道:「你們只是我的玩具,只不過……讓我期待了這麼久,居然只有這種程度,實在太讓我失望了,完全無法構成玩樂的目的啊。」
  「也罷,接下來就要真的統治世界了,首戰就是南港,然後拿下整個黑密嘉帝國,把你們人的的帝王踩在腳底下當球踢,想必很有趣,然後滅了黑密嘉後,就攻向自由聯盟,哈哈。」
  虎牙呸了一口,喝道:「人類不會被你奴役,他們會反抗你,即使我們死掉,還是會有人繼承我們的遺願,繼續討伐你的!」
  「人類這麼麻煩,誰要統治,我只要魔族的世界,人類我會全部殺光,等著被全滅吧!」
  然後是一場屠殺,魔王的隨手一招,六個人就被無形的力量撐起,懸浮在半空中,魔王隔空揮拳,將一個又一個的勇士打的吐血。
  血,這麼的豔紅。
  「我們不能輸,輸了人類就會死……。」
  「難道我們就要這麼死在這裡?」
  一邊承受絕大的痛苦,眾人無力的想著,死才是唯一的出路嗎?
  「爸媽怎麼辦?隔壁的叔叔、阿姨怎麼辦,這麼多的人類怎麼辦?都要給魔王殺掉了嗎?」
  「蘭妮……我的妻子、我的孩子,沒用的父親就要先下地獄去等你們了……」

  不!
  我不願意如此!
  即使被人瞧不起,被認為是負累,連呆在魔王面前都被魔王輕視,對付都懶得對付我,可是,我還是有我的尊嚴!
  在遙遠的地方,還有一位女子無條件的支持我,還有一個未曾蒙面的骨肉在等著叫我爸爸。
  即使每個人都不相信我,但那個身影始終未變。
  為了他們而努力!

  回歸基本,拳術是什麼?
  遙遠東方的技術,在這裡變成什麼樣了?
  那什麼是最基本?

  魔王停了手。
  因為有個人突然消失了。
  魔王轉過頭,那個人已經站在他的身後。

  「拳術士?你居然逃過了我的氣縛術?」魔王有些驚訝。

  陳穆左掌平放掌心向上,右掌立著。

  「陳穆,別做傻事,快逃,帶著我們的遺願活下去!」
  首先大叫的是肯,其實,他心中一直同情著同樣是從最貧賤的底層爬上來的陳穆,他明白拳術士永遠都是墊背,他希望陳穆離開,去過他的人生。
  「陳,快逃啊!」
  「逃啊!」
  大家叫了起來。
  因為,那手勢他們太熟悉了,被戲稱為健身拳,軟綿綿的無力拳術,是陳穆每天練習的懷舊武功,用上他,陳穆只能找死。

  風吹了起來。
  黑色的烏雲快速的飛行聚攏,將星光月光遮蔽。
  呼呼呼的狂風颳起,吹的眾人搖搖晃晃。






  魔王:「你叫什麼名字?」
  「陳穆。」
  「好名字。」







  狂風刮得氣縛術失去效果,羅德、朵娜、貝洛、肯、虎牙都給吹的翻滾到角落去,變成倒地葫蘆。

  魔王抬起頭,看了看天空,喃喃自語道:「東方啊……為什麼在這漫長的生命中我從沒想過要去看看呢?」














  出掌。












  陳穆全身散發出炫目金光,身後猶如出現了一位盤坐老者的形象,莊嚴祥和,身旁彷彿出現無數飛花,與聖樂相類似的梵音迴盪,空氣被斬裂,發出強烈的音爆!

  雲氣一清,百里無雲。
  掌出,烏雲如白雪化水,消融殆盡!
  月光、星光也黯然無色,因為全世界的光芒都照耀在他身上。

  沒有花巧、沒有懸念,簡簡單單的一掌。

  在魔王眼裡,那掌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轟!










  魔王,灰飛湮滅。





  魔王堡在那包容天下萬物的一掌中被摧毀殆盡,變成石塊中的廢墟。








  被救出來的大家,放聲大笑,笑的眼淚都飆出來了。
  「原來,這才是最強。」虎牙笑到嘴都快裂開。
  「臭小子,這麼危急才領悟出來,老子差點掛掉了知不知道!」肯還是嘴巴賤。
  「要不要幫你治療一下。」朵娜擔心的說。
  「嗚,不要碰我,魔法師是很脆弱的……」貝洛哀嚎著。
  「我從來不會看錯人的是嗎?」羅德眨眨眼,這麼說。

  「對了,那一掌到底是什麼名字啊?」

  陳穆不好意思的說:「其實我也不懂他名字怎麼來的,它叫做如來神掌。」

  如來神掌!






  「其實,只要努力,人人都可以是英雄的,是嗎?」
  一頭金髮,貌如貌美女子的吟遊詩人終於唱完最後一句,這齣斷魔曲一向受大家歡迎,但今天不知怎麼了,觀眾雖然仍然打賞許多,卻一個接著一個爭先恐後的跑了出去。
  「唉,老闆啊,今天是誰家失火啦,怎麼大家都這麼急啊?」
  「別拉著我啊!英雄陳穆剛剛經過這裡,我趕著去看!」




  寬厚的背影,牽著那小小的人兒,那對男女相視微笑,男子的肩上坐著一個機靈的小鬼頭,迎著夕陽,這是他們團聚的背影。




  只要努力,人人都可以是自己的英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