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高一的時候在那個小小的漫畫店裡面發生的一個小插曲,有點感慨那時候還很青澀的自己,如今已經變成染滿各種色彩的另一個人了,所以寫下了那一篇「青澀,只能是青澀」,當時小妹看了那篇文,只跟我說:「看了沒感覺耶,那種開頭就像電影畫面的東西太老套了」。

  這禮拜放假回來,自己重新的看了那篇文章,果然如此,哈哈,寫的實在煽情過頭了,怎麼看怎麼古怪,看來我還是不適合寫這種東西啊,我手寫我心,本來是很基本的東西,自己卻總是想要去刻意的感染別人,結果就是把三分感情化作十分,所以變得煽情,反而不倫不類。

  說到寫些什麼這檔子事情,我居然也覺得吃力起來了,常常會覺得自己無法完整的表達自己的意思,這是語文能力下降的表徵,之前曾看到一篇報導,顯示國人的語言表達能力正在節節下降,詞不達意者居然佔了大部分的受調人數,我沒有想過居然有一天,我也成為這類人的其中一員,對於外語能力貧乏的我,其實一直很高興中文表達能力至少不會太差,但現在來看,似乎也已經不是這個樣子了,想想真是令人洩氣。

  關於那個小小的回憶,等未來有一天,再重新把它寫一次吧,怎麼說那也是代表著自己青澀歲月的一個片段,我不希望終有一天這麼忘掉它,即使我根本就已經忘記了那位小姊姊的相貌衣裝,但重要的是,我希望永遠的記住,當時那種青澀純真的心情,時常提醒自己,洗滌自己染塵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