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因無限容量、標籤雲、可放原圖大小的功能在各大相簿網站中脫穎而出,可是這些實用的好功能在我們分享照片給朋友的時候,卻不一定給對方帶來方便,當沒有使用過Flickr的朋友開啟你的相簿時,總會摸不著頭緒,找不到自己想找的照片。

  我們拍照當然是要給人看的,為了讓功能強勁的Flickr在瀏覽方面也能變得更厲害,有許多朋友開發了好用的第三方軟體,就是我們這次所要介紹的Fluider與Flickriver,至於投影片則是我們自己觀賞一些相簿網站時,可以強化瀏覽功能,讓觀看相簿更加便利的一個附加元件。

  下面這張圖是當我們登入Flickr後,點選任意一個Set(相簿)後所看到的畫面,點進任意一張相片後在右方只會出現此張照片的上下各一張相片可以跳轉,這跟坊間一些相簿網站很不相同,相對來說也較不方便。

 

Flickr.png

  出門聚會、遊玩,拍了一堆照片後如果你就這樣把相簿網址丟給朋友,朋友嘴上不說,但十個有八個心裡可是常常會怨聲載道,覺得我們怎麼不放在普通網路相簿就好,看這些照片好麻煩,但如果你是把Fluidr的網址丟給朋友的話,他們會看到什麼呢?請看~

 

Fluidr.png

  照片就會直接在網頁上一張接著一張列出來囉,你的朋友只要游標一直捲動,就可以把這本相簿的內容一次看完,方便又好看,游標移動到照片上會出現放大鏡圖示,點選以後就可以看放大的照片,照片的右邊有該照片的詳細資訊,以及添加討論、加入最愛、連接回Flickr頁面的功能,十分方便。

  另外一個類似的網站是Flickriver,我們的Flickr相簿在這個網站就會變成下面的這個樣子:

 

flickriver.png

  同樣的將照片依序排列出來,方便朋友檢閱,不同的是省略掉照片的詳細資訊,而照片右下角會出現四個圖示,分別為顯示詳細資訊、放大、增加評論、加為最愛,直接點擊照片,就會幫你連回Filckr去。

  兩個網站比較起來Fluidr似乎使用起來較為方便,將所有的功能都先列出來,不用經過第二道手續就可以點到我們想要的東西,不過Flickriver也有他的優點,不但開啟網頁的速度較Fluidr快上一些,而且最重要的是,他的網址命名原則與Flickr相同,比如你的相簿網址是 www.flickr.com/photos/123,那麼只要你上傳完照片後,把你的網址上的Flickr字樣後加上"iver",使之成為www.flickriver.com/photos/123,就可以直接把這串網址丟給朋友分享了,不用像Fluidr一樣,還得連回去他們網站去複製你要的網頁網址。

 

 

  以上是分享將照片傳給別人時候的小資訊,但若是我們自己想去觀賞別人拍的漂亮相簿時,還有更棒的方法,Google瀏覽器有個附加元件叫做"投影片",只要安裝了這一個元件,那麼當我們在觀看相簿網站如 Flickr、Picasa、Facebook 和 Google 圖片等等時,這個頁面的所有照片就會自動變成投影片的形式播放,播放中的樣子就像這樣:

投影片.png 

  下方是所有照片,想看哪張就看哪張,播放的效果十分不錯,而且這是頁面的外掛程式,想取消效果隨時可以取消(取消掉以後就會變成我這篇文章的第一張圖那樣),想再叫回投影片效果,也只要按一個鍵就幫你全部解決。

 

 

 

  所以,因為Flickr本身的強大功能,以及這些恐怖的第三方功能,我就把Flickr的Pro資格買下去了……不過買了以後一點也不後悔,反而覺得還好買了他們的服務,真是非常超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