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500D 


  是的,區區在下小人我,也一腳踏入了單眼相機的深淵了,這次敗下手的就是這台Canon EOS 500D,我買的是水貨,在日本內部型號為Kiss X3,是c家的入門機種,配的鏡頭當然也就是隨機附贈的Kit鏡,焦距18-55mm,看來已經很夠用了,短時間之內不會敗家去買其他鏡頭囉,要買至少也得等自己的攝影技術進步到某個瓶頸再說。

  原本我用的相機是Ricoh 家的小DC R8,其實在一般生活使用上已經非常足夠,每每同學朋友聚會,最後彙整照片時用R8拍出來的照片水準總在前端,至少也不會有那種別人看了就覺得「這種鬼畫面是怎麼拍出來的呀」的感覺,但是照片越拍越多,就常會感覺到許多的畫面稍縱即逝,小DC在操作的時候常會來不及調校,讓拍出來的畫面慘不忍睹,許多想留下來的瞬間就這麼被偷走了,令人徒然扼腕不已。再來,R8的照片鮮明是鮮明了,但有時也會讓人覺得失之平面,沒有深度,感覺就少些什麼感覺,所以就有了買部單眼的想法。

  最後由經濟能力與品牌迷思買下了這台相機,當然我自己還是道道地地的門外漢,目前正惡補幾本經典書充實知識,想快點讓自己一腳踏進"有感情的照片"的世界中,不過依照我目前的論文進度,想進步到買下一顆鏡頭,我看還有得等了 。


IMG_00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