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購買民生用品這方面,我是個很喜新厭舊的一個人,就算原本使用的再好用,心裡也是會想著或許還有其他更棒的東西這樣的想法,就算打定主意,這次就繼續用上次買得那種吧,實際到了賣場去買東西的時候,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被沒用過的東西吸引注意力,結果就買了新玩具,把自己當作實驗小老鼠了,這樣的作法使得我每次使用的日用品品牌都不大一樣。

  不過對於少數幾樣東西,這樣的情況就完全不同了,還是有些日用品會讓我用了以後就被黏住,再也分不開,僅列如下:


(一)超微米潔顏乳

  當初是在PTT某版看見的資訊,本來是因為當兵,覺得臉整天被風沙、骯髒的污垢沾粘,想找個比較好的洗面乳,用了好多種號稱男性專用的洗面乳,可是洗的時候很舒服,洗完以後臉越來越乾燥,長久下來都快變成風乾的橘子皮了,後來用了這瓶洗面乳以後就完全解決這個問題,它的清潔能力剛剛好可以把臉清潔乾淨,卻不會過度去除油脂,洗完以後也很舒服,不像有些洗面乳洗完都會覺得臉上油油滑滑的(對,我說的是可伶可例),也不像有的洗面乳洗完以後臉好像被烤箱烤過,

  後來也曾經想要換過其他洗面乳,甚至中間曾經失心瘋買過不知道哪個專櫃的超貴洗面乳,卻遠遠不及這罐好用,而且他的用量超省,買一瓶都可以用好多個月。


(二)Ivory蘆薈柔白潤膚皂


  其實我本來很不喜歡肥皂這種東西,拿來洗澡又太乾燥,洗手又遠沒有洗手乳方便,所以家裡的肥皂總是一半都沒用到,就放到乾燥變質無法再用了,直到有一天我去逛家樂福的時候恰好聞到這個香皂的蘆薈香氣,輕輕淡淡的縈繞鼻尖,整個人都舒服了起來,而且拿在手上的感覺非常輕盈,讓我覺得很好奇,就買回家試用看看,結果我就被它給黏住了。

  現在我不只拿它洗手,有時候夏天太熱想要沖沖涼,也會拿它來洗一下,它的香氣會讓人很舒服,洗完以後也不會像一般香皂那樣讓人皮膚乾澀的很難過,我的皮膚算常常會過敏的那種,平常要是亂拿香皂洗澡,可是立刻就會覺得超級難過的。

  因為實在太好用了,消耗量大增,現在家裡都會放個六七塊備用,然後現在也忍不住買了他的沐浴乳來用,整個就離不開它了。


(三)吉列鋒隱刮鬍刀


  我的鬍子很硬,用過超多種刮鬍刀,但每次用完以後就會忍不住丟掉,買一隻新的,因為一直以來用的各式各樣刮鬍刀都會讓我在刮鬍子的時候感覺很痛,即使用了刮鬍泡沫以及網路上分享的刮鬍訣竅,還是常常讓臉上受傷,後來買了鋒隱之後就完全改觀了,它很容易就可以把鬍子刮乾淨,而且不太傷皮膚,配合刮鬍泡沫使用,把我每次的不適感減到最輕,我用的是無動力版,還有一種可以裝電池的動力版據說更好用,我接下來應該會用用看吧。



  以上三種日用品是我完全沒有想要更換掉的,對於我自己來說,這幾樣東西的好用,完全克服了我喜歡換新玩意的嗜好,我想我應該也會繼續用下去吧。

  想寫這一篇網誌其實已經很久了,但是一直提不起筆來,難得今天會想到把它完成,或許真的是下雨的週末太過無聊了?或許吧,但也是件好事,不然這篇文章可能永無見天日的一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