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東華讀了一年,但因為這裡的人,讓我對這塊很美麗的地方產生不了歸屬感。

  在東華認識很多人,也遇到不少好人、甚至是重要的人,可是在這之外,卻看到更多讓我覺得很不高興的人們,我不懂他們的想法,覺得格格不入,剛剛進到東華,我覺得這個地方的校風死氣沉沉,明明是間新學校卻有股暮氣,到了現在,我卻發現在這股暮氣裡頭更帶有一種不知道從何而來的自傲,看不起其他人的土貴族氣息。當然不是每個人都這樣,但我覺得這種風氣已經變成顯而易見,就沒辦法說會這樣想的人很少了。

  東華很多學生會有一種自傲,對其他人會站在一種很高的位置去俯視他人,或許是因為東華好歹也算是國立大學,以東部來說的確是總排名第一名的學校,所以長久處在東部的一些學生,覺得高人一等吧?

  看不起別人,沒有同理心,欺善怕惡,碰到有事情發生不思解決方法,只是整天說著努力也沒用啦,甚至嘲笑其他打算採取行動的人,碰到自己有事情,不想著爭取自己的權益,不去責怪真正該責怪的人,反而有種心理轉移心態,去怪罪比較容易罵的第三方,整天看著這些人發表著這些讓人搖頭的言論,我覺得我好像融不進去。

  明明考進東華是件很開心的事情,這也是比我以前念得學校好很多的地方,但我總是可以很高興的對別人說我唸過淡江,我是一個淡江人,但下意識的不會對別人說我是東華學生,就算提起,那語氣也是淡淡地像談到一件很不重要的事情。

  到底為了什麼我並不以東華為榮?

  現在,我只想好好唸完書,拿到學位,然後去工作。

  我會懷念在這邊遇到的一些好人朋友,懷念這裡的風景,但是大概不會懷念在這裡求學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