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禮拜買了一隻隨身碟,

名稱是TDK Trans-IT Edge USB 2.0 16GB 銀河隨身碟,

他長這個樣子:


看上他是因為他的讀寫速度非常快,容量又夠大,

我原本那隻買筆電送的2G隨身碟,慢到讓人哭出來,

又常常裝不下想裝的東西,

(趕時間的時候可是會讓人跳腳啊!)

所以就上PCHOME去買了一隻,

雖然隨著網路玩家的搶購,TDK隨身碟的身價水漲船高,

不過相較於其他廠牌的高速碟,TDK的價格還算親民了。




以上前情提要完畢,接著來敘述發生在我身上的慘劇……


剛買了高速碟開心的要命的我拎著它去實驗室,

博班學長Dr.王對我說他手上有當初實驗室濺鍍機安裝時的錄影檔,

如果我要查當初的配線的話可以從那裡頭查。

DV的檔案很大,大概有六七Gb這麼多,

用區網傳檔案會傳到死,我當然拿出新隨身碟打算讓它開開張,

果然傳輸速度快到讓我得意的哈哈大笑,

傳輸完了以後插回我自己電腦……

囧,小紅傘偵測到有隨身碟病毒……

學長那是什麼毒窟電腦啊!

後來詢問以後才知道那台電腦為了玩星海,一直都沒裝防毒軟體,

因為防毒軟體會誤判星海的執行檔為病毒。


因為中毒了又懶得去解,我就直接格式化硬碟了,

結果……格式化完以後傳輸速度變慢了,囧,

變得只有比一般隨身碟快一點點,

如果變得這樣的話那我買這個幹麼,

隨便去光南亂買個隨身碟就好了啊!


後來不管怎麼作,速度都回不去,

就想說照著硬碟版的量產文章照著作量產好了,

如果量產成功聽說會更好用,

結果……


弄到最後,連隨身碟都抓不到了,Orz


系統裡頭是可以看到有插入硬體,

可是顯示為驚嘆號,完全看不到這顆硬碟,

完全沒救了……


唉,隨身碟不要隨便格式化啊……



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通到底為什麼格式化會讓傳輸速度變慢,

這真是扯到翻……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