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當兵有三爽,新訓爽、待撥爽、待退爽,新訓爽不爽是還好,但待撥兵真的是爽到一個極致,我舒服的日子過到星期三,終於來到了要下部隊的一刻了,那天晚上八點鐘,來到了武荖坑,心中真的是忐忑不安,隨即被連長召見。

  說話說到一半,不知道為甚麼,訓練官走了進來,問有沒有人會電腦,我跟另外一位新兵舉了手,訓練官看了看我們的基本資料,要我去當他的文書,我本來還以為我出運了,文書兵耶,多爽這樣,可是我沒注意到訓練官背後那幾個士官拼命搖手……(其實就算注意到了,我也不敢拒絕吧。)

  就這樣在忐忑中度過第一個夜晚,隔天早上一大早起來就去跑三千公尺,吃完早餐以後正常的操課,下午打靶……幸好新兵永遠是打靶最強者(因為新訓時會拼命練射擊),所以滿靶,沒被刁,然後傍晚去跑五千公尺,跑完大家去休息,我開始跟著連參三學長學,加班工作到半夜過去,一直忙到早上五點,別人都快起床了我才去睡覺……睡沒兩三個小時就又被叫起來跑來跑去了。

  學長要我有心裡準備,這樣的生活就是我未來一年多的常態生活,因為我以後是營級文書,所以要面見的都是梅花以上的長官……壓力會很大……唉。

  我想,以前的學長也是這樣苦過來的,沒道理我就不行啊,只要我努力學,應該就可以把業務弄上手吧,雖然聽說我這個職缺空很久了都沒人敢接,但是既來之則安之吧……睡覺沒得睡,休假不正常,
會是以後的常態,只有休假這點讓我感慨良久啊。

  當兵沒一兩個月,真的覺得唸書好棒,好想唸書,只是未來至少半年我連休息時間都沒有,應該是不可能唸書的了……希望等我老了,可以有自己的時間的時候,我還可以記住今天這個渴望的心情,拿起書本來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