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體會到那種想要換部門或工作時,很難開口的感覺,又怕講的不好的話會黑掉,以後大家見面很難看,更怕因為這樣,對方記仇而在你背後放冷槍,雖然上司不見得是這樣的人,不過不能不加以考慮呀,要不然若好死不死被料中真是如此,不就完蛋了?

  自從決定想要換老闆以後,一直覺得心情很緊繃,因為想要換實驗室,無論如何就是會對自己的老闆產生歉疚,見了他的面不知道怎麼開口,更害怕要是失敗了,被挽留了,或是沒有講好而撕破臉,那麼其他老師必定不會為了學生而搞壞關係,自然也就沒有老師肯收我了,而我就算留在原本的實驗室也會黑掉,以後日子變得很難過,甚至搞到最後不得不休學,這當然不是我所樂見的。

  今天聽說樓上實驗室有新生被自己老師趕出來了,而且還全面封殺,現在沒有教授願意接受這個學生,讓我聽了實在很害怕,如果講不好,我就要變成下一個了,殷鑑不遠啊……怎麼可能不反覆的想呢?

  說話真是一門困難的藝術,到底誰能來教我究竟要怎麼講才好呢?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