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台灣人很喜歡放鞭炮,不管大人還是小孩,手上拿著仙女棒,放著水鴛鴦、衝天炮,看著炮後頭拖曳著火光往前衝,聽到咻咻咻的聲音,就覺得很開心


  一年裡頭也就過年玩這麼一次,本來也無可厚非。


  不過這幾天讓我碰到幾個很糟糕的情況,聽我細細道來,剛回到羅東後的第二天,騎車經過一條大路,規規矩矩的騎在機車道上,突然看到前面一百公尺處有個中年男子從路邊的騎樓走了出來,直走到機車道上,我看見他拿著線香,指著放在機車道上一個罐子上,我才驚覺,這不是在點煙火嗎!


  我快點往旁邊閃,撇到快車道上,然後就聽見煙火在我背後發射的巨大聲響,整個臉整個青掉,居然在機車道上面放煙火,是不怕打到經過的人嗎!?


  剛剛去羅東夜市逛街,整晚聽到煙火的聲音,有的都在鬧區路邊就放了,放完後煙霧瀰漫,整個街上都是硝煙味,最扯的是居然看到有人在人擠人的中山公園正面,攤販棚子與棚子中間的一點點小空隙放起煙花,姑且不論旁邊一堆人走來走去,這一不小心就會打到棚子起火吧!有沒有搞錯,居然在這種地方放煙火,你至少也跑進去公園中心,比較沒人的地方放啊!(雖然其實也有點危險,至少比在人群跟遮雨棚中間放好點。)


  我住的地方比較偏遠,還好一點,晚上很安靜,有朋友住在羅東市區,聽說一直到半夜兩三點都還可以聽到很大的砲聲,過年期間雖然要開開心心的,可是也不是只要自己爽,就不管別人死活吧,看到這種簡直是草菅人命的,真的是會氣死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