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有一個多月沒回來了,終於趁這次跨年連假回到宜蘭,天氣真是好冷,天空還下著毛毛雨,不過呼吸著久違的空氣,還真的是很棒,我的骨子裡就是個宜蘭人,不管我的身份證上是怎麼寫的,可是對我來說我的家就是在這邊呀。

  回家的晚餐,也是今年度的最後一餐告別舊年度晚點,菜色有炒白菜、蒸粉腸、蒸鮮肉條,很簡單的家常菜,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吃得很高興,好好吃啊!可能是因為太久沒吃到家常菜了吧,每天都吃外面的炒飯、炒麵、水餃、蛋包飯,吃到最後都膩了,還是從小吃到大的菜色吸引人啊!明天還有一鍋燉肉可以吃,從今晚開始燉,到了明天一定超入味,超好吃!

  宜蘭的水也超好,花蓮雖然環境也很不錯,空氣清新(不論華紙那個污染源的話),可是我住的大樓是抽地下水當日常用水,裡頭鈣質超重的,四個月前我寫的那篇新宿舍,裡頭就有從熱水器上刮下來的恐怖鈣片照片,這種水當然不能喝,用來洗澡倒是無妨,但跟宜蘭水一比就突然強烈的感覺到差別了,今天晚上回宜蘭洗完頭後,吹過頭髮一摸,天啊,這髮質怎麼變得這麼柔軟滑順!這水真是好到翻掉!難怪我去剪頭髮,造型師都會摸著我的頭髮說:「你的髮質怎麼有辦法好成這樣!?」這可是宜蘭秘方,不可外傳啊,不過我是死宅男,髮質好不好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就是了。XD

  唯一不舒服的就是家裏電熱水器壞掉了,最近景氣不好,家裏不想把閒錢花在修理這個東西上面,所以最近洗澡都用另外一台瓦斯動力的熱水器,我晚上進去洗澡的時候,冷的直發抖!水流很小,又不是太熱,水一關掉要抹肥皂的時候還有洗完要穿衣服的時候,冷空氣一激,冷的拼命打顫,搞得好像那時候在當兵一樣!

  不過應該是我太長一段時間都洗很溫暖的熱水養壞胃口了,問我爸怎麼水這麼冷的時候,他整個愣住,說:「是嗎?會冷嗎?不會呀?」而且當兵的時候那個水,一定更冷的啊,因為那是在戶外四面有洞的大帳篷裡頭,洗冷水澡,冷風呼呼吹,冷到皮膚會痛。=..=

  去年這個時候我的新年禮物是退伍令,一群剛剛變回平頭百姓的前阿兵哥快樂的坐著車回台北狂歡,到錢櫃去夜唱跨年,然後網咖上網到天亮,今年的我已經是研究生啦,真是恍如隔世……居然這樣就過了一年,當兵的時候覺得那一年過的好慢,像是十年那樣漫長,結果出來以後的時間,真是比流星消逝還快速啊,2009年要好好的加油,可不能浪費時間了呢!


  總之,新年就快要到了,外頭開始傳來煙火的聲音,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