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入神機的龍蛇演義,是我最近一兩年來看到的小說裡頭,技擊描寫第一的小說,小說裡頭人物的打鬥場面,非常的讓人熱血沸騰,一招一式都有根有據,那些招式不再像是以前那些武俠小說裡頭的什麼或躍在淵、雲龍大八式、岱宗如何那樣,那麼充滿文學味的招數名字,你可以看到的就是些手揮琵琶、砲拳、虎形這類,你耳熟能詳的國術招式,學過兩個月拳的人,都可以打得出來的架子,可是這樣的一招過去,一拳過來,就是看得人叫好。

  書裡頭有著大量的練功描寫,而且細細去看,會覺得很合理,比如武功練到一定程度,要有威力了,沒辦法全部用肌肉的力量,那要怎麼辦?書中就說了,那就要炸汗毛,把全身的精力集中於一點,心臟像個大幫浦一樣大力收縮,汗水卻憋在毛孔裡,只在要出力的地方滲透出來,那一瞬間的力量就會非常大量的增強。

  龍蛇演義沒有玄乎其玄的內功、修真,只有怎麼呼吸,怎麼把全身的大肌肉小肌肉給練強了,所以就可以練出明勁、暗勁、化勁等等的威力,讓你不由得不信,懷疑是不是其實真的就有這麼多人身負絕世武功,是不是學校裡頭那些國術社的人練一練,隨便在你肚子上壓一下你就要拉血尿。

  其實這本小說沒什麼劇情可言,基本上就是遇上了唐紫塵的主角王超,如何從一個普通人越練越強,終於變成一代宗師,打遍天下無敵手的故事,可他的技擊描寫當真一絕,化假為真的功力一流,小說裡每每提到拳經上如何說法,又提到楊露蟬、李書文等等知名武術家當年又如何云云,感覺就像他所寫的這些事情,就這麼真實的發生在我們的周遭,就衝著能夠自圓其說、打鬥描寫又是一流這兩點,就值得去看了。

  如果鬧書荒的話,就去翻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