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住處浴室的鏡子上頭有一層白色水波狀的污垢,是前任房客時代留下來的古蹟,因為污染的情況實在太嚴重,看著鏡子感覺就像是被大霧包圍了一樣,白濛濛的一片,所以我從來沒辦法使用這面鏡子,於是乎我刮鬍子的時候一直都只能憑感覺,有的時候都會漏刮一小塊。

  昨天洗完澡刷牙的時候鏡子突然掉下來,打在我頭上,我眼冒金星之餘一面暗自慶幸鏡子沒破,一面想:「好髒的鏡子,來清一下好了。」

  其實我剛剛搬進來的時候就看這面鏡子很不順眼,想要把上面的水垢清掉,先後用了沐浴乳、洗碗精、洗浴室專用的酸性清潔劑,可是一點用也沒有,那上頭的水垢似乎是地下水的礦物質跟牙膏噴濺粘上去的,附著力超強,這些清潔劑完全束手無策。

  沒辦法,只好上PTT跟Google去問看看有沒有人知道怎麼辦,Google上頭沒有解答,PTT上頭則很多人說:「打破買一個新的」「用2000號的砂紙慢慢磨吧」之類的意見,眼看一點結論都沒有,我整個就發起狠來,牙膏跟地下水的污垢是吧?我就擠出一大坨牙膏,拿起已經快要報廢了的菜瓜布用力刷,結果是……

  我的鏡子變得亮晶晶,囧。

  就是這麼簡單,用盡各種洗潔劑都沒有用的強力污垢,用暴力刷法+牙膏,輕易的解決了沒人回答出來的問題。

  我一面感慨著牙膏真是最細緻強力的研磨劑,一面想著,也許很多事情也是這樣,想了半天想不出解決的辦法,但或許答案就在最簡單的地方,去試試看,說不定問題就能解決了,要是當初我搬進來的時候就試著拿牙膏刷刷看,也就不用到這個時候才得回一面乾淨的鏡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