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了東華的社團聯合公演—"Show Tonight",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東華的社團成果發表演出,總體感覺下來真的很不錯,可惜我的相機是玩具機,拍照的品質非常差,拍了10張大概就有六七張不能用,非得刪掉不可,只有比較靜態的社團比較拍得到。

  五點入場,有個小女孩告訴我,差不多五點到就好了,不用提早,結果我四點五十分到場的時候外頭已經大排長龍了,進到演藝廳裡只能坐到偏後的位置,滿滿的到處都是人。

入場.JPG

  首先是開場戲劇,各社團在戲劇裡頭演出,表演他們的拿手好戲,比如管樂在路邊當街頭藝人,熱舞社在PUB場景大跳熱舞,火辣無比。

開場05.JPG

開場07.JPG

  這次的主題是:"女朋友說不給紅包就搗蛋",由戲劇社貫穿全場,在社團與社團表演之間用戲劇演出接續,故事的場景從萬聖節起始,越過情人節與新年,並在多年後的另一個萬聖節結束。

  不得不說,照片裡頭的這個黑衣男挺會演的,念台詞也非常清楚,不會因為演到情緒激動的戲份就全部黏在一起,所以我特別拍了一下,不過後來才想到,演娘娘腔的男生這麼犧牲,其實才考較演技,我居然忘了拍他,真是太不應該了呀!

戲劇01.JPG戲劇04.JPG

  我完全忘記要拍第一個出場的競技啦啦隊……囧,請原諒我的粗心大意,接著第二個出場的是鋼琴社,他們的短劇是說有狼人血統的男主角月圓之夜耐不住沸騰的血液,襲擊了自己的女友後逃到東華玻璃屋,聽到美妙的琴音抑制了他的獸性,痛苦的他請女學生彈出死亡之曲後死於東湖畔,女學生彈了此曲之後再也彈不出快樂的音符,了無生趣,也自殺於東湖,此後,女學生的靈魂夜夜徘徊於東湖,期待聽到能安撫她靈魂的琴音。

鋼琴02.JPG

  國標舞社的演出,國標社果然男女身材都超棒,尤其是第三個出場的黑衣男藍衣女,動作舞姿很到位,很好看,謀殺了我不少記憶體啊!

  他們的演出不太能用文字形容的,如果有人有錄影就好了……

國標04.JPG

  接下來是口琴社的馬力七號,馬力要去救被魔王囚禁的竿公主,海綿寶寶出來亂入,最後魔王與馬力用口琴一決勝負,最後竟然惺惺相惜情不自禁,兩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們可憐的竿公主只能跟海綿寶寶與工作人員一起跳大腿舞解悶救台灣了。

  因為是動作劇,很可惜馬力吃香菇,踢烏龜的劇碼都拍不下來……Orz

口琴02.JPG

  口琴社結束後是現代舞社,現代舞社真的讓我很驚豔,尤其是第一個舞碼,其實我不是很懂這種藝術的東西,可是我可以看見他們把力與美的肢體動作很棒的表現出來,那些舞蹈動作讓我看的心曠神怡,第三個肚皮舞也很棒,中間那個核心男子,整個就跟水蛇一樣,超會扭的!XD

現代舞05.JPG

 現代舞09.JPG

  接下來是國樂社的牛郎織女,作為情人節的最後一個代表社團,曲目倒是應景。

  新年與聖誕的第一個社團是管樂社,跟國樂一樣,是正正經經演出悅耳音樂的社團,管樂社選的曲目都很好聽,呵,我可是聽得很認真呀。

管樂02.JPG

管樂14.JPG管樂16.JPG管樂17.JPG

  民舞社表演大花轎,不過其實她們在現代舞社第三曲目時有合作表演,所以她們的演出我就不另外放上來了。

  絃樂社也是用短劇的方式表演,大意是說有個死宅男學長想追正妹學妹,但學妹對他不屑一顧,他想去學小提琴,然後用琴音向學妹告白,沒想到到了真正演出的那天,學妹卻被學長約來一起表演的大提琴手吸引,兩個人快快樂樂的去參加舞會了。

  絃樂社琴拉的很好聽,可是演戲真的超爛,不過就是因為這種爛,讓整齣戲笑點十足,那個學長堵住學妹在她面前晃七次,說:「傳說只要在學妹面前出現七次,她就會牢牢記住你」的時候,全場笑翻了,我只能說絃樂社的短劇真是大成功。

絃樂01.JPG絃樂06.JPG

  手語社出場前我一直以為這個社團表演會很無聊,結果沒想到他們同樣結合了短劇,所有台詞採用對嘴方式,用錄音帶播出來,動作都非常到位,而且很善用了一些鄉民梗,比如毛利小五郎出場,在那邊做藍藍路的動作,也讓全場嗨翻天,而且他們演戲不是只有有台詞的人有動作,跟專業的戲劇社一樣,旁邊的次要物,都會有些笑點,比如魔鏡會突然跟女僕吵架然後表演吞掃把,開膛手殺了小五郎以後,趁旁邊人在演,藉機拚命戳小五郎屁眼,小動作非常好笑。

  劇情大約是說,多年前英國開膛手傑克肆虐倫敦,有天開膛手撫虜了超正,但一開口就台灣國語的台妹,準備把她調教成真正的正妹,毛利小五郎,與想要奪得魔藥的妖女一起到了開膛手的城堡,最後開膛手殺掉小五郎,卻被吃了魔藥的妖女吸光血,台妹愛上妖女,兩人過著幸福快樂的蕾絲邊生活。(太可惜了吧,演台妹的女孩很可愛耶!)

手語01.JPG手語08.JPG手語12.JPG    

  最後壓軸的是熱舞社,果真是壓軸,跳舞跳得超厲害的,跳了Hip Hop、Breakin、Lockin、Poppin等等,那個機器人舞真的超帥的,每個頓點都做得很好,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跳街舞的時候觀眾不太有反應,東華人不大喜歡街舞嗎?我雖然不跳舞,可是看到這些人真的覺得超厲害的,難怪女生都喜歡跳舞的男生。XDDD

熱舞02.JPG熱舞12.JPG熱舞15.JPG 

  至此,今年的東華燒兔奶活動圓滿結束,時間也已經過了九點,大家也就心滿意足的回家,有這個活動真好,我好久沒很開心的看完一場秀了說,每個社團表演都很好看,看得出來花非常非常多的心思在裡面,有時候我甚至會想,怎麼可能是大一大二生的表演,只花幾個月,真的有辦法作到這種程度嗎?可是他們做到了,真的是很棒呢!尤其有些社團本來給人很悶的印象,沒想到能夠別出心裁,做出讓人大吃一驚的表演,真的是太讚啦,我只能說明年我一定還會去看!



  不過我看到很多人只看完自己想看得社團就跑掉了,也有很多人表演結束,還沒謝幕,就站起來直接走出場,感覺實在沒什麼禮貌,剛剛開始的時候,表演做一個小段落,也沒有人鼓掌,這些都讓我挺傻眼的,想說這不是劇場的基本禮儀嗎?


  最後,這些照片都是我的便宜相機拍的,拍得很差,不過只是聊勝於無罷了,下面有其他校友拍的高畫質專業版本,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我自己的相簿裡也有其他沒放上來的照片,可以看看喔!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abow106/Showtonight#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hake0730&book=20

http://student.ndhu.edu.tw/~u9421016/2008_showtonight/

(這一個拍得很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