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方小城看到一篇文章,是有個人在問,為什麼學校禁止校內的7-11販賣保險套,這個問題我剛看到的時候只是瀏覽過去,沒很注意,但半天以後就讓我不得不注意了。

  文章下面開始出現呸文(類似PTT的噓文),呸什麼呢,大致上是這樣的:「無聊」「學校宿舍不是用來打炮的  」「大學生做愛?  感情的課題都顧不好談什麼避孕 」。

  老實說,在我看來,這些推文充滿著濃濃的反性主義,也就是說,認為性是不道德的、邪惡的,可以做但不能說的,看到有人公開討論這種事情一定要嚴正譴責一下,以表示自己道德的完美無缺,在進來東華之前,聽說過小城本來有西斯版,但因為被很多人認為『違反善良風氣』為由,連署廢版,當時一直覺得很不可思議,以為只是開玩笑,沒想到從一些蛛絲馬跡看來,這似乎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東華人一向以校園風氣清新純樸為榮,這自然是好事,但這和掩耳盜鈴不同……學校禁止販賣保險套,跟這些學生自己為不講不談就是清高的行為,就是掩耳盜鈴,大學生當然大家都在談戀愛,自然每晚都有情侶在上床,但是學校裡面沒有賣保險套,學生故意不講性,所以這裡的每個人都很清純,都不建議婚前性行為的,多麼清高呀!因為嘴巴不說,耳朵掩上,所以事情就從來沒發生過,我搞不懂這是什麼樣的一個心態。

  不能對性這個字抱持著開放包容的心理,這代表著他們還把性當成一種罪惡,秘而不宣的錯誤交流,才是最容易出錯的交流方式,台灣的性教育真的有這麼失敗嗎?連這樣的討論都不能允許,把頭埋進沙裡當鴕鳥,就可以讓自己變得道德君子?都讀到大學了,還會有這種根本是清朝人才有的思維,真是不可思議!

  學校不讓校內7-11賣保險套不是什麼大事,出去外面就可以買,頂多只是讓人笑笑學校高層腦殘,做這種沒用的無聊舉動,還不如去推廣安全性行為宣導,真正令人憂心的事這些呸文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不要再以為不談性,就代表自己是個君子了,你只是一隻鴕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