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東華以後,一直都很徬徨,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到底在哪裡,目標是很清晰易見的,只要我能夠順利畢業,就完成了這個階段所應該完成的事情了;雖然目標確立了,但要怎麼做,我卻沒有一個方向。

  碩一有兩門主修課,量子力學與電動力學,一方面我已經有兩年沒有接觸書本,加上大學時期又學得不好,現在想要迎頭趕上實在好困難,考了兩次試,都在後半截,如果說輸給作理論的可以讓我心安理得,可在實驗組裡比較我也沒有唸得比較好啊,連基本應該要通過的學科都有危機,這讓我心裡頭超級不安。

  進入東華已經快三個月,這個學期都快要結束了,我還不知道自己要從事哪個領域的研究,老師的超高真空實驗裝置,明知道想用手動清潔完畢是不可能的,接下這個計畫只會讓我沒辦法畢業而已,而且我也不想自己的畢業論文居然是建構個實驗裝置……而且這個實驗裝置還是一個基本的設施,這樣的論文真的可以拿的出手嗎?

  至少要向柏宇哥一樣,是自己想出來的題目,可以跟製程扯上關係的吧。

  如果說碩一就是看看論文,把書唸好,那麼至少讓我知道我該看什麼樣的論文,之前老闆要我去看的SERS,好像是心血來潮的產物,實際上我們實驗室根本沒有做相關的東西,現在我Meeting到底了,已經沒東西可以報了,接下來呢?我該看些什麼東西呢?能不能給我一個方向?

  我要的不多,只是希望能看見一條我可以走的路。

  我以前說過的,我不擔心路被定型了,擔心的是,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路在哪裡,如果我知道自己的目的地,卻沒有一張地圖甚或是該前進的方向,那麼我到底要自己摸索多久才能找到我應該走的路?我沒有這麼多時間了!


  其實我也有很多慾望的,我有很多的不滿的,我有好多事情想做,可是我一直忍耐著,因為我是個學生,是個在花家裡錢的米蟲,所以我要省一點,要低調一點,好好完成自己的本份,不要想太多,快點出社會去工作,減輕家裡的負擔。

  可是其實我也很想要像他們一樣開著車讓學妹們崇拜,想要買自己喜歡的衣服包包手錶,想要出國旅遊看看世界,想要吃好料的也不會手軟啊!

  我也很想很庸俗的跟隨著世俗的腳步,用那些大家喜歡的羨慕的東西呀!

  可是我不行,我只是一個連自己本分都還沒完成的傢伙。

  所以,可以給我一盞燈,讓我看見我該怎麼走嗎?




  我真的覺得我能回來當學生,真的好幸福,好幸福,可是,我不能這麼一直幸福下去的,這樣不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