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看電視劇、小說、漫畫裡頭的主角一步一步的成長,或許原本他們是很弱小的,或許他們本來就很強大,可是只要是人,他們就有弱點,然後主角遇見一件又一件的事件,他們痛苦、掙扎,最後成長。

  這樣的成長有時候是實力,像東大特訓班、像電車男、像廣大的小說裡頭那些小強主角,隨著他們往前走,原本怯懦的他們,被人瞧不起的他們,就會漸漸的變得厲害,就好像在說:「努力吧,努力一點吧,只要有努力,你一定也可以完成你的夢想的喔!」

  有些主角本來就很厲害,他們在一次又一次的遭遇中,學到的是怎麼正視自己,像Code Blue裡頭的藍澤,天盧風雲的主角艾里,他們本來就很厲害,可是他們在心靈上都有一道牆,他們無法正視自己,所以無法往前一步,隨著他們的成長,他們終於可以知道自己欠缺的是什麼。

  總之,成長這件事,真是無比的吸引人啊。

  每當我看著電視機裡頭的他們,小說裡頭的他們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就彷彿鼓勵著自己一樣,默默的替自己打氣:「往前走吧,你也可以做得到,天份不如別人又怎麼樣呢?環境惡劣又如何?要相信自己,不管碰到什麼樣的困難,絕對可以克服的!」

  或許這世界上真的有很多就算努力也不見得能夠辦到的事情,比如人心,比如那些已經傳承無數代的鐵則,可是不去做的話,怎麼知道自己絕對辦不到呢?

  就算只有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機會也好,如果不去做,就連這麼一點點的機會也沒有了啊。

  因為這樣,最近的我常常對自己這麼說:

  『今天的我,沒有極限!』


  說著不愛看勵志書籍的我,其實才是最愛看勵志書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