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常上生涯規劃板之類的地方看討論,也會去注意黑特、汪踢抱怨關於未來的文章,無一例外的都是在擔心自己的未來軌跡已經固定。

  「我的未來會怎麼變化,都已經決定了,幾歲會變得怎麼樣,賺多少錢、做什麼事情,都可以預測,這讓我覺得很恐慌,這樣真的對嗎?我真的要過這樣的生活嗎?」

  看得到未來,好像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擔心自己不再有變化,像個活死人一樣。

  其實我可以體會這樣的心情,也覺得或許過個幾年我也會變得跟他們一樣,有這樣的憂慮,可是至少現在我很開心我看的到自己的未來了。

  應該是因為過去的我,不知道我的未來在哪裡吧,懷疑著我真的可以當工程師嗎?是不是只能對著別人說謊,掛著工程師的頭銜,但實際上只是個機械操作員?日復一日的看著生產線的產品流過,然後眼睜睜的看著同齡的朋友一個接著一個的升遷,我卻還坐在機器前操作著機械手臂?

  也有可能我一早死心,跟人批些衣服擺起地攤,去申請加盟賣起雞排?

  一直一直在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我的未來在哪邊?

  所以我覺得我現在已經比以前更幸福了,我至少看見了努力的方向,可以相信自己只要一直努力下去,我也可以堂堂正正的進去科技業,當那用命換錢的工程師,遞出名片時不用心虛,未來的軌跡總算穩定了下來,我很開心啊。



  或許這是一個階段又一個階段的人生旅程吧,當我完成了這個過程,我也會變成懷疑工作是不是我想要的,想出去看看外面,想出國遊學、想做些不一樣的事情,可是至少當下,我感到自己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