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只剩下三~六個月的生命,你會選擇做些什麼?

Randy Pausch是卡內基大學的教授,虛擬實境技術的權威,他被診斷出只剩下不到半年的生命,今年,他四十七歲。

Randy Pausch教授生性詼諧,並不喜歡用淚水去面對他的病,去年他在卡內基大學演說「人生的最後一堂課」談到如何實現兒時夢想,這也是他所希望在人生的最後告訴他的學生與世人的最後一課。

演講的內容就不介紹了,在Youtube網站上鍵入關鍵詞都可以找到這堂令人省思的課程。

你可以看到他在生命得最後如何實現自己從兒童時代就夢想要成真的事情,其中有許多,由於
Randy Pausch本人的堅定信念,已然達成,有更多夢想,他亦在演講後,他人生的最後幾個月中用歡笑完成夢想。

是的,歡笑,一個剩下不到幾個月生命的男人,演說他的最後一堂課,如何歡笑?但是你可以發現,這場演說中沒有淚水,沒有同情,只有
Randy Pausch詼諧的言談,以及聽眾歡聲雷動的笑聲,用笑努力勇敢的面對人生,實現夢想,這是他為我們上的最後一堂課。

感謝朱學恆先生翻譯這麼棒的一場演講,很推薦每個人都去聽一聽
Randy Pausch教授的這場演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