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一開始看見這個事件的時候,其實第一反應是擔心陳同學,一個高中生,怎麼能夠承受這麼大的壓力,他的未來怎麼辦?會不會因為這個一時的失誤就毀了他?第二個反應是,會不會其實沒有抄襲?

  然後我上網找了一下資料,發現了顛倒原文以及斷弦在台灣論壇的發言;前一篇我說過,因為我也曾經模仿過語言,所以看了顛倒以後已經相信這的確是一篇模仿之作,其中的通病跟我當初模仿時一樣,走不出語言的框框,沒有自己的格局,情節幾乎都相同,而且還寫的比原作者差,這是我當初放棄原稿的原因。

  如果只是模仿也沒怎麼樣,這大家都在做,就算陳同學一時糊塗把文章拿去投稿了,那也不用太跟他計較,請他道個歉,就給他一個自新的機會吧,他的路還很長。

  可是有幾個理由,讓我從諒解變成憤怒,第一是陳同學的家人蓄意將這件事情鬧上蘋果日報,造成九把刀從被害者變成加害者,這一件事情讓我百思不解,站在保護兒女的立場,遇到事情正常家長的作法應該是會保護自己的子女,不希望他成為社會的焦點,這對小孩的傷害太大,當初我被飆車族殺傷,蘋果日報聯繫我願意用頭版報導,為我討一個公道,我父母就是基於保護兒女的心態不願接受,我問過很多受害者的父母,大家也都同一個態度,所以我對陳同學的家人非常非常的不諒解,到底是在什麼樣的心情下將自己的孩子推上浪尖兒去面對這個世界!或許是我多心,但我感覺到這是功利心與虛榮心作祟。

  第二是陳同學在家長、學校、評審、與論一面倒的支持下,在台灣論壇的發言,非常的得意洋洋,似乎為了壓倒了知名作家而興奮,尤其比對他在之前發表的一篇文章「盜文的沒屁眼」,更讓我覺得諷刺;少年得志大不幸,雖然陳同學得志的情況有些怪異,可是他也很忠實的演出了得志後的心態。

  所以我的態度改變了,做錯事並不可恥,尤其是小孩子,大家都願意給他一個機會,只要有同情心的人們無不會在心中抱著一份期待,可是,如果做錯了並不知恥,還得意洋洋,感到佔了便宜,並可以因此功成名就,那麼就是非常不幸的一件事情了。

  袒護他,究竟是保護他,還是害了他的一生?

  這支持究竟讓他學習到了什麼東西?

  我們原諒是因為對方有悔意,我們願意給予新生,但若是對方根本沒有悔意,又如何能無條件的去原諒呢?






  聽到不少人在說九把刀操作言論,網路上一片倒的支持他,但很可惜的傳媒不只是網路,比網路上多出十倍不止的群眾支持的是陳小弟啊,有蘋果護持,又有「小孩子」的身份當保護,要打與論戰的話絕對可以壓倒性的勝利。




  最後一提,獵命師真的不好看,完全沒有想看的慾望,九把刀要加油一點了……









  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發表意見了,下個月我就要考試了,居然還在這邊管別人的閒事……

  要不是這件事太讓我失望,我也不會浪費這兩三天在關注,別人的事管不完,還是管管自己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