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情歌只唱一遍,我想你應該早發現
我情也許你願,能不能唱進你耳邊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情人之路」系列,那時候並不知道這首歌是李聖傑唱的,只覺得好好聽,好溫馨,所以這支Flash我一直留在電腦裡面,這首歌對我來說也有是個特別的回憶,如今情人之路的網站已經不知消失何處,幸好我還留著它,否則想回味都沒有機會了。

  李聖傑又出新專輯了,非常讓我興奮的,他居然將這首未出道前演繹的作品放進了專輯裡頭,聽著音樂響起,就彷彿回到當年,那個才上大學不久,意氣風發,初生之犢的我。

  那一天我很高興,騎上機車,後座坐著剛剛交往的女友,在滿天都是星斗的夜色,從陽明山上沿仰德往下騎,一點、兩點、無數點光芒匯聚成如錦緞一般的風光橫列眼前,天氣很冷。

  『你唱歌好不好?』

  「啊,唱歌,可是我不知道要唱什麼歌好?」

  『隨便唱啊,我想聽你唱歌。』

  好像在哪邊聽過的對話,所以,我能想起的,就一定是它,我清清喉嚨,唱了起來:

神秘逐一吞沒放肆 字眼
忽略我的狂 妳的撒野
可能不懂 界線

輕笑足以掩飾無知 一切
模糊妳的甜 我的膽怯
太有可能太陌生愛戀
時間再給多一些
勇氣總是還缺那麼一點
真想不顧一切
全部讓妳看見

關於情歌只唱一遍
我想妳應該早發現
我情也許妳願
能不能唱進妳耳邊

關於情歌再唱一遍
妳一定要認真聽見
想像我們之間
要不要盯住這瞬間
就永遠

  唱的不好聽,荒腔走板,可是我們跟著歌聲往下滑,滑過黑暗,滑過與星夜交映的夜景,「真想不顧一切,全部讓你看見」,她抱住我,越貼越近,宛如沒有力氣了那般掛在我身上,小臉緊緊貼在我的頸側。

  『我很喜歡!』

  下車後的那句話,到今天我還不知道,她是在說喜歡歌,還是喜歡我?






  很久很久以後,我們分開了,天南地北,各自單飛。

  我常常想起她,想起那首歌,想起陽明山上有她的夜景,離開之後留下來的是回憶。

  回憶是甜美的,沒有詛咒,只有祝福,希望那個不再是我的她的她,過得很幸福、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