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未來城市。

  辦公室裡有三個人在決定著這個國家的未來。
  「我對今天早上那個環保的議題沒什麼興趣,下午有個關於強姦犯的法案,我正在思考要怎麼選擇呢!」A男把腿翹在大桌子上,不斷的發表他的政見。
  坐在他旁邊的B男不屑的說道:「我怎麼都覺得要先把基本國策的問題解決,再來想其他的問題,國家的定位如果沒有先決定下來,名不正言不順,我已經決定提案一個國策大綱,以供討論。」
  對應著身邊兩個男人的得意洋洋,C男充滿著悲天憫人的情懷,搖搖頭說:「先把針對貧窮的問題解決吧,我昨天已經提案,本市所有公司,經理級以下的職員包含辦公室打雜的全部調薪,職位越低薪水越高,希望可以解決貧窮問題啊,你們也快去幫我表示贊同這個提案吧!」
  於是,三個男人一邊嘿嘿笑著,完成了檯面下的政治交換,摸出口袋裡的PDA不知道在紀錄些什麼。
  就在這時候,辦公室的門被推開了,一個面色不善的中年人走了進來,那三個男人立即站了起來,顯得必恭必敬。
  「你們三個打雜的!還不快去掃地!」中年人大吼著。
  那三個男人屁滾尿流的跑了出去。
  「真是的,」中年人拿起口袋裡的PDA,全民公投器,說道:「這些打雜的真讓人受不了,來提一個『老闆可以無條件辭退員工』法案好了,嗯。」

  這是一個全民公投的時代。

  一個不知道是希望,還是絕望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