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夢幻湖之名,是看PTT花蓮板知道的,據說目前有到過這個景點的人還不多,看了網友分享的照片,覺得很心動,感覺像是外國的風景一樣,所以一直想去一次,帶塊布攤在湖畔野餐,感覺一定很舒服,所以這天我就興沖沖的出發了。

  這是湖畔一角的景色

 RIMG0268.JPG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時代進步讓找資料越來越方便,尤其google的資料庫之豐富,讓我們作報告、作資料都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就完成,可是這漸漸的衍生出一個問題,現代人越來越不能容忍他人知識上的錯誤,很多人認為,在這個google稱霸世界的時代,能夠在google上頭搜尋到的資料,都不應該有出錯的情況發生。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過年期間台灣人很喜歡放鞭炮,不管大人還是小孩,手上拿著仙女棒,放著水鴛鴦、衝天炮,看著炮後頭拖曳著火光往前衝,聽到咻咻咻的聲音,就覺得很開心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回家過年前一天晚上,為了犒賞自己好不容易把普物考卷跟成績完全改完結算完成,所以跑到阿兜仔的店去吃吃看他們的餐點,在花蓮美式大餐可是很難找的啊!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結果最後我還是買了Ricoh R8,就是黑色的那一台,有人忘記它長什麼樣子了嗎?

就是這個樣子:

R8照.jpg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目前考慮要買的相機有三台,三台選一台,

請看照片,第一台是Canon 80is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前幾天看學長在看康熙來了(應該是這個節目,因為是蔡康永與小S主持),這集的題目是藝人出道前的工作,其實我沒很注意在看,我看到小甜甜說她在大學生了沒裡頭定位等同小S的那一段,之後請來的特別來賓,有一個是演藝圈幕後後製的重要人物的樣子,主持人就問了這個問題:「聽說小甜甜跟陳漢典以前得罪過X哥是不是啊?」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兩天家裡的電腦突然間壞掉了,檢查後發現原來是顯示卡上的電容爆漿,流出橘色的液體出來,所以只好花上一千多元,買塊最便宜的顯卡換上,讓它能夠繼續服役,檢查了一下電腦,驚覺原來整台電腦除了機殼跟CPU之外,其餘零件已經全部都換過了,這樣的一台電腦,還能說是我七八年前買的那台電腦嗎?


  買這台電腦的時候,我不會維修電腦,後來慢慢的學會重灌、檢查那個零件出了問題之類的,很簡單的一些修理技巧,那時是覺得,至少省了檢測費,又省時間,去給黃色鬼屋維修費時費錢,我可是受不了太久沒有電腦的日子啊!過了一陣子,就開始會覺得電腦變慢、容量不夠大之類的問題,然後自己上網去買便宜的零件更換去,幾年來陸陸續續的換掉裡頭老舊器官,到了今天,已經完全面目全非了。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概有一個多月沒回來了,終於趁這次跨年連假回到宜蘭,天氣真是好冷,天空還下著毛毛雨,不過呼吸著久違的空氣,還真的是很棒,我的骨子裡就是個宜蘭人,不管我的身份證上是怎麼寫的,可是對我來說我的家就是在這邊呀。

  回家的晚餐,也是今年度的最後一餐告別舊年度晚點,菜色有炒白菜、蒸粉腸、蒸鮮肉條,很簡單的家常菜,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吃得很高興,好好吃啊!可能是因為太久沒吃到家常菜了吧,每天都吃外面的炒飯、炒麵、水餃、蛋包飯,吃到最後都膩了,還是從小吃到大的菜色吸引人啊!明天還有一鍋燉肉可以吃,從今晚開始燉,到了明天一定超入味,超好吃!

  宜蘭的水也超好,花蓮雖然環境也很不錯,空氣清新(不論華紙那個污染源的話),可是我住的大樓是抽地下水當日常用水,裡頭鈣質超重的,四個月前我寫的那篇新宿舍,裡頭就有從熱水器上刮下來的恐怖鈣片照片,這種水當然不能喝,用來洗澡倒是無妨,但跟宜蘭水一比就突然強烈的感覺到差別了,今天晚上回宜蘭洗完頭後,吹過頭髮一摸,天啊,這髮質怎麼變得這麼柔軟滑順!這水真是好到翻掉!難怪我去剪頭髮,造型師都會摸著我的頭髮說:「你的髮質怎麼有辦法好成這樣!?」這可是宜蘭秘方,不可外傳啊,不過我是死宅男,髮質好不好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就是了。XD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夢入神機的龍蛇演義,是我最近一兩年來看到的小說裡頭,技擊描寫第一的小說,小說裡頭人物的打鬥場面,非常的讓人熱血沸騰,一招一式都有根有據,那些招式不再像是以前那些武俠小說裡頭的什麼或躍在淵、雲龍大八式、岱宗如何那樣,那麼充滿文學味的招數名字,你可以看到的就是些手揮琵琶、砲拳、虎形這類,你耳熟能詳的國術招式,學過兩個月拳的人,都可以打得出來的架子,可是這樣的一招過去,一拳過來,就是看得人叫好。

  書裡頭有著大量的練功描寫,而且細細去看,會覺得很合理,比如武功練到一定程度,要有威力了,沒辦法全部用肌肉的力量,那要怎麼辦?書中就說了,那就要炸汗毛,把全身的精力集中於一點,心臟像個大幫浦一樣大力收縮,汗水卻憋在毛孔裡,只在要出力的地方滲透出來,那一瞬間的力量就會非常大量的增強。

  龍蛇演義沒有玄乎其玄的內功、修真,只有怎麼呼吸,怎麼把全身的大肌肉小肌肉給練強了,所以就可以練出明勁、暗勁、化勁等等的威力,讓你不由得不信,懷疑是不是其實真的就有這麼多人身負絕世武功,是不是學校裡頭那些國術社的人練一練,隨便在你肚子上壓一下你就要拉血尿。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993.JPG

  幾個星期前,在汪踢版看見有個女孩寫了一篇文章,說她人正在溫哥華唸書,聖誕節就要到了,如果有人願意收到從溫哥華越洋而來的祝福,她願意寄送祝賀卡片。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花蓮住處浴室的鏡子上頭有一層白色水波狀的污垢,是前任房客時代留下來的古蹟,因為污染的情況實在太嚴重,看著鏡子感覺就像是被大霧包圍了一樣,白濛濛的一片,所以我從來沒辦法使用這面鏡子,於是乎我刮鬍子的時候一直都只能憑感覺,有的時候都會漏刮一小塊。

  昨天洗完澡刷牙的時候鏡子突然掉下來,打在我頭上,我眼冒金星之餘一面暗自慶幸鏡子沒破,一面想:「好髒的鏡子,來清一下好了。」

  其實我剛剛搬進來的時候就看這面鏡子很不順眼,想要把上面的水垢清掉,先後用了沐浴乳、洗碗精、洗浴室專用的酸性清潔劑,可是一點用也沒有,那上頭的水垢似乎是地下水的礦物質跟牙膏噴濺粘上去的,附著力超強,這些清潔劑完全束手無策。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去看了東華的社團聯合公演—"Show Tonight",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東華的社團成果發表演出,總體感覺下來真的很不錯,可惜我的相機是玩具機,拍照的品質非常差,拍了10張大概就有六七張不能用,非得刪掉不可,只有比較靜態的社團比較拍得到。

  五點入場,有個小女孩告訴我,差不多五點到就好了,不用提早,結果我四點五十分到場的時候外頭已經大排長龍了,進到演藝廳裡只能坐到偏後的位置,滿滿的到處都是人。

入場.JPG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東方小城看到一篇文章,是有個人在問,為什麼學校禁止校內的7-11販賣保險套,這個問題我剛看到的時候只是瀏覽過去,沒很注意,但半天以後就讓我不得不注意了。

  文章下面開始出現呸文(類似PTT的噓文),呸什麼呢,大致上是這樣的:「無聊」「學校宿舍不是用來打炮的  」「大學生做愛?  感情的課題都顧不好談什麼避孕 」。

  老實說,在我看來,這些推文充滿著濃濃的反性主義,也就是說,認為性是不道德的、邪惡的,可以做但不能說的,看到有人公開討論這種事情一定要嚴正譴責一下,以表示自己道德的完美無缺,在進來東華之前,聽說過小城本來有西斯版,但因為被很多人認為『違反善良風氣』為由,連署廢版,當時一直覺得很不可思議,以為只是開玩笑,沒想到從一些蛛絲馬跡看來,這似乎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