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實驗室內部如同乾裂的黃土地一樣,刻蝕密佈著滿滿的裂痕,每個人的周圍與他人的接鑲,都有著莫名的疏離,不知道這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因為這些倏忽出現的界線,讓我如同走在乾枯曠野的旅人一樣感到快要窒息。

  一直以為實驗室會是快樂的,因為大家都不帶著機心,同樣的是學生,沒有太大的利益糾葛,所以不用擔心太多人與人的猜忌,但現在我覺得,人是相互防備的,有人去意甚堅、有人不滿、有人不願投注心力於本分上,有的時候,我也猜不出別人到底想著什麼,甚至猜不透我自己到底在想些什麼,曾經以為這樣的感覺一直要到出社會以後才會發現,但我錯了,來臨的太早了些。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直忘記要去繳電費,結果就被拆電錶斷電了,
本來也沒什麼,可是因為這件事,
讓我們發現原來當初台電把電錶接錯線路,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PTT的每個版都這樣,
去電腦版,
看到新手報他問到的菜單,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就購買民生用品這方面,我是個很喜新厭舊的一個人,就算原本使用的再好用,心裡也是會想著或許還有其他更棒的東西這樣的想法,就算打定主意,這次就繼續用上次買得那種吧,實際到了賣場去買東西的時候,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被沒用過的東西吸引注意力,結果就買了新玩具,把自己當作實驗小老鼠了,這樣的作法使得我每次使用的日用品品牌都不大一樣。

  不過對於少數幾樣東西,這樣的情況就完全不同了,還是有些日用品會讓我用了以後就被黏住,再也分不開,僅列如下: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騙鬼啊,南宮煌就這樣被三個士兵抓起來了,明明就已經學會御劍飛仙,飛到天上去怎麼會有人可以抓的到,有看過人可以用弓箭把飛機射下來的嗎?囧

  還有那些五靈法術,最好士兵可以擋掉龍捲風、火焰、還有萬劍訣……這樣怎麼可能被抓啊……

  南宮煌好歹也幹掉了這麼多可怕的妖怪了,居然還會被抓起來,一點都不合理啊,好破格,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實際上妖怪一點也不可怕嘛,來個士兵就可以幹掉好幾個了。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唱歌回來的路上遇到好多處臨檢,
其中在台11線的地方被攔了下來,
攔下我的是一個中年警察,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讀東華讀了一年,但因為這裡的人,讓我對這塊很美麗的地方產生不了歸屬感。

  在東華認識很多人,也遇到不少好人、甚至是重要的人,可是在這之外,卻看到更多讓我覺得很不高興的人們,我不懂他們的想法,覺得格格不入,剛剛進到東華,我覺得這個地方的校風死氣沉沉,明明是間新學校卻有股暮氣,到了現在,我卻發現在這股暮氣裡頭更帶有一種不知道從何而來的自傲,看不起其他人的土貴族氣息。當然不是每個人都這樣,但我覺得這種風氣已經變成顯而易見,就沒辦法說會這樣想的人很少了。

  東華很多學生會有一種自傲,對其他人會站在一種很高的位置去俯視他人,或許是因為東華好歹也算是國立大學,以東部來說的確是總排名第一名的學校,所以長久處在東部的一些學生,覺得高人一等吧?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個禮拜天閒著無聊,於是就跑到七星潭去看海,因為每次去都是從民宿飯店那邊下去,這次就想往另一頭的方向,看看有什麼不同。

  來到海邊,看到岸邊人超多的,不知道為什麼,以前來都沒有這麼多人的感覺,今天有什麼特別的嗎?怎麼大家都想來海邊呢?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是這輩子少見的幾次指著別人的鼻子跟別人吵架的日子,平常就算碰到什麼不高興的事情,頂多就是臉臭,回家自己排解或私下罵一罵就算了,可是我今天居然就是一臉要打架隨便啊的臉,指著對方說:「你他媽的就是沒種找那些高層的人抗議,只懂找下面的人開刀!」

  起因是一個事件,以前曾經在網誌上提起,東華與花蓮師範大學合併後,校內一直瀰漫著一股聲音,認為花師與我們合併拉低了東華的素質,覺得花師的學生是二等國民,沒有資格與東華學生平起平坐;實際上有這種想法的人雖多,可是在校內其實也不多見,大多只是覺得這樣好像不太公平,明明考進來分數不同,卻拿一樣的畢業證書。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上上個禮拜買了一隻隨身碟,

名稱是TDK Trans-IT Edge USB 2.0 16GB 銀河隨身碟,

他長這個樣子: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花蓮發生國中生霸凌事件,最近網路上傳的沸沸洋洋的,
我也多有聽聞,實在是感慨不已。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東華跟花師併校以後常常看到校本部的學生在酸新校區的學生,
說跟他們併校給自己丟臉了,拉低了學校的素質,
每每聽到有什麼本校大學生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情,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剛剛一看才發現我居然已經有十六天沒有新增網誌了,也完全沒交待我最近在做些什麼,沒想到還真的變成拖稿魔……

  其實原因是因為之前在煩惱換實驗室的事情,所以完全沒心情寫網誌,原老闆當然不願輕易的就放我走,把我留了下來,我記得他是這麼說的:「你說你對原本的研究方向沒有興趣,其實有的時候你不是沒有興趣,是沒有動力去做,不想做就說自己沒有興趣,就算你想換實驗室也得做出點成果出來讓別人看看你不是沒能力,而是真的沒興趣呀,不然別人還以為你是沒能力呢。」

  所以他就給了我另外一個題目,要我試著做做看,然後一邊考慮是不是真的想換實驗室,想當然爾,雖然換了題目,但還是沒有儀器可以做,我的生活仍是報帳、查資料而已。(過了兩天,他說一開始要我做的實驗儀器沒人管理,要我暫時管著,繞了個圈還是要我回去接原本的STM架設。)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無境界所寫的邊緣,也是無限流的的跟風作之一,不過為了脫離無限恐怖的限制,他選擇了以遊戲作為穿越的內容,小說內容基本上就是一個神秘的主宰將任意挑選的人抓到一個神秘的世界裡頭,讓這些人組成團隊,在背景世界裡頭冒險,完成一個接著一個的主線與支線任務,完成任務會根據表現有一定額度的積分,而這些積分可以兌換能力以及物資,與一般遊戲不同的是,這個遊戲是真的會死人的。

  與其它無限流相同的是,開場同樣的是由生化危機開始,緊跟著遊戲主線去走,主角是個非常聰明的天才,所以制定了嚴密的計策,讓自己這樣的普通人以及經過強化的資深者可以平安度過明顯對他們難度過高的任務,在這款遊戲的最後主角陳燃獲得了血脈能力,被遠古的基因感染,從此踏上智勇雙全,又能打又是智謀無雙的路。

  但緊接著的第二章才是整本書的精華所在,陳燃進入寂靜嶺這款遊戲(台灣翻譯為沉默之丘),面對著反映著冒險者自身的邪惡,力量不是解決一切的方法,只有面對自己,看破一切虛妄背後的真實才能通關,否則只能被自己所打敗。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前體會到那種想要換部門或工作時,很難開口的感覺,又怕講的不好的話會黑掉,以後大家見面很難看,更怕因為這樣,對方記仇而在你背後放冷槍,雖然上司不見得是這樣的人,不過不能不加以考慮呀,要不然若好死不死被料中真是如此,不就完蛋了?

  自從決定想要換老闆以後,一直覺得心情很緊繃,因為想要換實驗室,無論如何就是會對自己的老闆產生歉疚,見了他的面不知道怎麼開口,更害怕要是失敗了,被挽留了,或是沒有講好而撕破臉,那麼其他老師必定不會為了學生而搞壞關係,自然也就沒有老師肯收我了,而我就算留在原本的實驗室也會黑掉,以後日子變得很難過,甚至搞到最後不得不休學,這當然不是我所樂見的。

  今天聽說樓上實驗室有新生被自己老師趕出來了,而且還全面封殺,現在沒有教授願意接受這個學生,讓我聽了實在很害怕,如果講不好,我就要變成下一個了,殷鑑不遠啊……怎麼可能不反覆的想呢?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