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也想清潔錶帶,
就去拿溫和的橘子工坊去漬粉來用,
泡在有去漬粉的水裡十秒,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年聽同實驗室的人講,當時的D-Link好像產品表現不太好,
所以多花了比其他牌子貴了一倍還要多的價錢買了外型漂亮許多,
牌子感覺也還不錯的Buffalo無線分享器WHR-G300N,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前天晚上開始,我得了重感冒,整天頭重腳輕意識不清,但是不管怎麼樣,實驗還是要繼續作,所以我今天還是到實驗室做了一天實驗,到了凌晨累得不得了,回到家準備洗個澡睡覺,但很明顯的……天不從人願啊……

  一進門就發現小Mocha躺在小窩裡嗚嗚叫,頭的前面一大攤嘔吐物,我嚇得連忙打水清乾淨,放他出來活動,結果這小傢伙一出籠子就給我拉肚子,拉了一大堆,然後就開始滿房間亂跑,想當然爾在我清理他的排泄物同時,整個房間就臭得要死了,然後我匆匆忙忙的跑回房間,才注意到因為Mocha是拉肚子,屁屁上沾滿了便便,所以他滿房間滾,地板就到處都是他的便便,我看到嚇都嚇死了,嚇得連頭痛跟咳嗽都忘記,開始掃地、用消毒水擦地板,洗他的棉被、擦他的屁股、喂藥。一邊作這些事一邊還熱了粥吃宵夜。

  人潛力還真是無窮,作實驗有這麼多核心的行動力就好了。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星期接到消息,爸爸罹患了口腔癌,舌下有癌細胞,淋巴組織也被診斷有轉移的可能性。

  聽到消息的時候其實沒有什麼真實感,開玩笑的吧,這種好像是在演鄉土劇一樣的劇情發生在我的身上?我那身體健康到不行,到如今體格還非常標準的父親,居然得了癌症?但我很明白的清楚,我的家人們從沒有拿自己親人的健康開玩笑的惡劣習慣,一切都是真實的,我爸即將面對人生的大難關了。

  在還沒有雪隧的那個年代,台北與宜蘭的交通大多仰賴著北宜公路,奪魂的九彎十八拐上串著一輛又一輛的汽車。爸爸常要開著車到台北去,那時候我還小,當天色漸漸黑暗下來,在心中,我總是會隨著天色的濛濛,慢慢的蓋上一層恐懼的黑布。會回來嗎?睡覺前能看見爸爸嗎?腦海裡浮現著一台綠色的車子衝出山崖的畫面,就算是小孩子的我也知道這種想法很不吉利,而且越是想就越是害怕,但再怎麼努力也無法驅除在心中發芽的恐怖念頭,這種好像會永遠失去的恐懼,只有當那輛車子的聲音出現在家樓下,才能消除。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晚上帶著小筆電跑到麥當勞去吹冷氣作實驗數據整理,這個時間點好像是國高中的期中考,整間麥當勞幾乎坐滿了國高中生,其中有一群七人併桌在一起唸書、看漫畫、聊天。

  我數據處理了一部分後抬頭伸伸懶腰,就看到那群國中生中有個女生跟坐她左邊的男生在打鬧,玩一玩以後,男生就把手伸到女生的大腿上撫摸起來,摸了一陣子以後又開始拍起女生的屁股、揉揉女生的腰,那時候我心裡在想:「靠腰呀,國中生放什麼閃啊,要閃不會回家閃喔!而且同學都坐在旁邊,就玩起拍屁股喔……」

  不過現在的國高中生好像更開放了,所以雖然很嫉妒,我也沒什麼放在心上。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Flickr因無限容量、標籤雲、可放原圖大小的功能在各大相簿網站中脫穎而出,可是這些實用的好功能在我們分享照片給朋友的時候,卻不一定給對方帶來方便,當沒有使用過Flickr的朋友開啟你的相簿時,總會摸不著頭緒,找不到自己想找的照片。

  我們拍照當然是要給人看的,為了讓功能強勁的Flickr在瀏覽方面也能變得更厲害,有許多朋友開發了好用的第三方軟體,就是我們這次所要介紹的Fluider與Flickriver,至於投影片則是我們自己觀賞一些相簿網站時,可以強化瀏覽功能,讓觀看相簿更加便利的一個附加元件。

  下面這張圖是當我們登入Flickr後,點選任意一個Set(相簿)後所看到的畫面,點進任意一張相片後在右方只會出現此張照片的上下各一張相片可以跳轉,這跟坊間一些相簿網站很不相同,相對來說也較不方便。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三合屋食堂,這家位於中正路上的日式料理店一直沒有機會進去吃,因為之前完全被賀川征服了,直到今天才想到該走進去吃看看。

  不過這次我真的很懶得拍照,最後就只拍了食物,因為肚子很餓,怕吃不飽,所以一坐下就點了炒烏龍麵跟味增湯,但最後還是吃不飽,因為他們家的烏龍麵份量還真的蠻少了,女孩子吃應該也不會有飽的感覺,味道就中歸中矩,麵條本身是挺Q的,不過吃完以後我覺得蠻口渴的,不知道是不是味素加的有點多?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週五有高雄的腸友卡卡、Party、LV家遠從高雄上來花蓮玩,他們把"生活就是"民宿包棟了下來,趁著這個機會,花蓮PPG決定在這邊舉辦一個花蓮腸腸聚會,爸爸媽媽們就在後院烤肉,讓腸子們一起玩,這對膽小鬼Mocha來說,真是一個社會化的好機會!

  生活就是民宿位於荖溪,靠近鯉魚潭,要到這家民宿的路真是有夠小,但是民宿的景緻真的令我十分驚豔,下面這是入口的大門。什麼?你說看不到門?這涼亭下面就是門口呀,設計十分具有匠心。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家泰國美食的小店是有天我要去 One Way 吃梅花肉套餐時,發覺到的時間太早,One Way 還沒開店,結果我們在門口徘徊時,隔壁暹邏泰食的老闆娘笑咪咪的上前來搭訕,說他們的料理很好吃,問我們是否要試試看?不過我這個人一向是不吃辣的,就連從小到大我老爸用"不吃?不吃我就打!"這種激烈招數,都不改我絕不吃辣的風格。(實際上是因為我的身體不耐辣,只要一點辣就會受不了的拉肚子跟嘴破)但老闆娘非常熱情的說他們可以為不吃辣的客人做"小小辣"這種辣度,絕對可以讓我滿意,所以就當作上當受騙,走進去吃了。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anon 500D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DSC04571.JPG

  Mocha是個很害羞的小男孩,因為太文靜太害羞,於是常常被誤認為是女孩子,我常常取笑牠,這麼像女孩子,不如不要叫摩卡了,叫莫尼卡(Monica)如何?帶牠到外頭去不管碰到什麼人和狗,他都很容易膽小害怕得躲在爸爸媽媽的背後,如果真的有狗狗靠得太進或是想跟他玩撲擊的遊戲,這個膽小鬼就會自己先躺下翻肚,給對方表示臣服,說明:我輸啦,不要咬我呀。

  臘腸是一種很愛叫的狗,牠們尖銳的叫聲經常讓飼主非常困擾,而且與大狗相比,牠們吠叫的頻率高得嚇人,但是同樣身為臘腸一族的MMocha不太愛叫,他總是很乖的玩自己的東西,雖然膽子很小,總是要付出十倍心力去做社會化,但是不會不分場合亂叫的文靜個性其實很討人喜歡,碰到牠的人總是會忍不住摸摸牠、抱抱他,把牠揉成胸前的一塊小心肝兒,這樣的一隻狗,說牠會為了食物而對人狂吠甚至是咬人,誰會相信呢?但是牠就是做了。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蠻想念每天都有部落格文章出籠的日子,那個時候不知道怎麼辦到的,每天都有事情可以寫,都不會覺得懶惰,自從有了噗浪後,總覺得懶得長篇大論,當書寫部落格的習慣中斷一陣子,也就拾不回當初的感覺了。

  其實在這段日子,常常會有想要寫些什麼的時候,尤其是很開心又或者很生氣的當下,但開心總是淡淡地,常常到了晚上回想時,就已經沒有這麼強烈的情緒去書寫,憤怒惱恨羞愧這些情緒倒是可以保持強度一直到入睡前,但看著我自己的部落格充滿著批評的、憤怒感十足的文章,就覺得我寧願不寫,也不想要以後回來看,全部都是這些讓人心情不好的東西啊!

  如果可以每天寫下一點讓人開心的事情就好了,吃到好吃的東西,見到懷念的人,聽到好聽的歌,似乎都是很不錯的暖流。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三貼很危險沒有錯,
可是這樣就可以說沒錢買車的父母都是垃圾嗎?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做什麼事情之前,都會用一把尺去量量看。

  物質的東西可以量化,有的時候連無形的東西都可以量化,熱血、感情、喜好、稱譽、責罵,都可以拿來比較,說是量化也許太絕對了,但對於要不要作一件事情而言,我是可以模糊著界線去計算值不值得的。

  比如說:遇到不喜歡的人事物,我要不要昧著本心去虛委以蛇?

修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